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致力打造高效环保城市公交体系

21-01-05 17:31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金昌新闻网—金昌日报讯(记者张可乐)2020年,金昌市顺利完成城市公共交通国有化改革工作,城市公交呈现新气象。

  2020年4月初开始,市公共交通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下设的6个专项工作组和新国有公交公司筹备组全力履行各自的工作职责,按照改革程序,完成了车辆资产评估、车辆资产交接、驾驶员聘用、新能源公交车购置、新能源公交车充电站建设等工作。同时,积极化解改革过程中的各类矛盾纠纷及遗留问题,于2020年6月30日完成了128辆公交车辆交接,与207名驾驶员签订了劳务派遣合同,平稳顺利完成了城市公共交通体制改革工作。2020年7月18日,举行金昌国有公共交通运营有限公司挂牌暨新能源公交车运营启动仪式。

  新的金昌国有公交公司运营以来,致力打造高效便捷、安全舒适、绿色低碳、智能环保的城市公交体系。共更新48台新能源公交车,制作安装临时公交站牌130余个,营造了良好的候乘环境;优化公交线网,根据各线路实际运营情况及客流量对公交线路实行动态调整,按需开通了602线及学生专线,计划开通10路公交线,按照出行需求提高发车密度和运行速度,增强公交竞争力;建立健全公司章程和人力资源、财务、采购、安全、生产等管理制度,推进企业管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坚持志愿者服务常态化,对重点站点乘客上下车进行帮助和疏导。目前,新国有公交公司各路公交线运营秩序良好,更好地满足了市民出行需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西和建成386个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图) 陇南西和建成386个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图)
  • 陇南康县种植花椒总面积11.73万亩(图) 陇南康县种植花椒总面积11.73万亩(图)
  • 铺路架桥惠农家 民勤邮政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生态圈” 铺路架桥惠农家 民勤邮政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生态圈”
  • 庄浪:聚力产业发展 促进农业转型升级 庄浪:聚力产业发展 促进农业转型升级
  • 【中国的脱贫智慧 】长图|靖远:小康路上踏歌行 【中国的脱贫智慧 】长图|靖远:小康路上踏歌行
  • 【中国的脱贫智慧 】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中国的脱贫智慧 】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中国的脱贫智慧 】长图|古浪:绿洲崛起新家园 【中国的脱贫智慧 】长图|古浪:绿洲崛起新家园
  • 临夏金果果幼儿园骨干教师到积石山县喜洋洋幼儿园支教 临夏金果果幼儿园骨干教师到积石山县喜洋洋幼儿园支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2   陇南成县:宣讲接地气 群众有共鸣
3   陇南礼县学校食堂实现智慧监管全覆盖
4   陇南西和建成386个巾帼家美积分超市(
5   陇南康县种植花椒总面积11.73万亩(图
6   赋能战“贫”之路 叩开幸福之门——陇
7   甘肃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11.52亿元 惠
8   张掖高台:文化、产业两手抓 下活脱贫
9   中共甘南州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0   高台骆驼城镇:家中最好的装修就是孩子
11   高台:一位麦秆画“守艺人”的坚持与梦
12   临泽蓼泉镇:文明实践为百姓幸福“加码
13   临泽:让盲人摸出“光明”就业路
14   瓜州:巧手剪“年味”
15   临泽新华镇:撒下致富新希望 订单洋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