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让盲人摸出“光明”就业路

21-01-05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岩蕙

  2020年以来,临泽县把办理省、市、县确定的为民办实事项目作为破解残疾人事业发展“瓶颈”的有力抓手,将向上争取实施特色项目与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有机结合,加大对贫困视力残疾人技能培训和就业扶持力度,至年底,助盲就业脱贫项目全部完成。

  今年32岁的汪如亮,由于患有先天性视网膜色素变性,随着年龄增大,双眼视力逐渐消退,无法从事正常工作。在县残联的帮助下,汪如亮参加了省残联组织的盲人按摩培训班,熟练掌握了盲人按摩的技法。去年4月份,学艺有成后的汪如亮通过助盲就业脱贫项目,争取到补助资金4万元,开了一家按摩店。

  “这几年视力越来越不好了,没办法从事正常的工作,只能在家待业,残联了解到我的情况后,介绍我到省上培训按摩技术,学完技术后,又扶持我开了荣冠盲人按摩店,现在店的生意渐渐好起来了,生活条件也改善了。”荣冠盲人按摩馆负责人汪如亮说。

  2020年,临泽县在从往年已参加盲人按摩培训的人员中精心挑选、多次靠实的基础上,精选助盲创业人员2名。通过免费培训和就业扶持,帮助盲人走上从事按摩职业、实现稳定脱贫、进而奔向小康的道路,为盲人按摩师摸出了一条“光明”就业路,形成了培训就业一人、脱贫解困一家、影响激励一方的引领带动效应。

  “以前待在家里没事干,本来视力就不太好,打工的时候脚又受伤了,残联上给我推荐学习盲人按摩,来荣冠按摩店学技术,保底工资一月1500,还有提成,生活保证也有了,比以前家里待着要好。”盲人按摩师张凯高兴地说。

  助盲就业脱贫项目实施以来,临泽县积极帮助2名创业盲人筛选店铺、购买设施、健全制度,至2020年7月份,2家规范化的盲人按摩集中就业机构金拇指盲人按摩店、荣冠盲人按摩馆均已开门营业。

  “县残联在组织免费开展以推拿按摩为主要内容的职业技能培训基础上,对就业年龄段贫困视力残疾人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和支持,2020年争取项目资金8万元,建成省级盲人按摩示范点2个,并安置就业建档立卡贫困视力残疾人4人,推动了视力残疾人家庭增收脱贫。”县残联副理事长马文真介绍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铺路架桥惠农家 民勤邮政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生态圈” 铺路架桥惠农家 民勤邮政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生态圈”
  • 庄浪:聚力产业发展 促进农业转型升级 庄浪:聚力产业发展 促进农业转型升级
  • 【中国的脱贫智慧 】长图|靖远:小康路上踏歌行 【中国的脱贫智慧 】长图|靖远:小康路上踏歌行
  • 【中国的脱贫智慧 】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中国的脱贫智慧 】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中国的脱贫智慧 】长图|古浪:绿洲崛起新家园 【中国的脱贫智慧 】长图|古浪:绿洲崛起新家园
  • 临夏金果果幼儿园骨干教师到积石山县喜洋洋幼儿园支教 临夏金果果幼儿园骨干教师到积石山县喜洋洋幼儿园支教
  • 临夏州东乡县贫困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 临夏州东乡县贫困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
  • 临夏州业卜湾村:寒门飞出“金凤凰” 临夏州业卜湾村:寒门飞出“金凤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骆驼城镇:家中最好的装修就是孩子
2   高台:一位麦秆画“守艺人”的坚持与梦
3   临泽蓼泉镇:文明实践为百姓幸福“加码
4   临泽:让盲人摸出“光明”就业路
5   瓜州:巧手剪“年味”
6   临泽新华镇:撒下致富新希望 订单洋葱
7   漳县:税银联动 村民在家缴医保
8   庄浪:精准发力 服务发展“稳增长”
9   高台城关镇:爱心捐赠 情暖环卫工人
10   崇信:成功纳入国家独立工矿区支持范围
11   民乐:立足小窗口 服务大民生
12   临泽:芦笋“破土”增收“破茧”
13   铺路架桥惠农家 民勤邮政打造服务乡村
14   【中国的脱贫智慧】漳县:“聚力帮扶”
15   山丹:杼困解难惠企助产稳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