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新华镇:撒下致富新希望 订单洋葱育苗忙

21-01-05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撒沙

  棚外寒风凛冽,棚内温暖如春。近日,来到到临泽县新华镇胜利村日光温室,十几名农民工有说有笑,洋葱育苗撒籽、盖沙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今年签的订单每平方米22元,栽种洋葱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全部由老板免费提供,自己只需做好拔草浇水等田间管理即可,我的一棚洋葱苗就能收入1.5万元呢,挺划算的。”胜利村种植户王正说。

  “今年我们村三社和四社共有32户农户和酒泉的老板签了洋葱苗订单,洋葱苗种植相对简单,周期也短,订单种植不仅解决了销路问题,还有保底价收购,为村民增收致富吃上‘定心丸’。”胜利村村委会副主任白天春说。

  运沙

  近年来,新华镇立足资源及区位优势,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为目的,以加快特色产业发展为抓手,根据各村不同的土地、气候、水资源等因素,帮助指导制定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发展以小蔬菜制种、高原夏菜种植、拱棚蔬菜种植为主的蔬菜产业,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鼓励能人大户牵头发展瓜菜制种,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引导农民转方式、调结构,实现种有定向,销有方向,为夯实全镇产业基础,推动农业现代化,带动百姓增收致富奠定坚实基础。通过狠抓科技指导培训、强化新品种试验示范等措施,持续推动蔬菜产业扩规模、提品质、创品牌、增效益。

  通讯员 张丽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铺路架桥惠农家 民勤邮政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生态圈” 铺路架桥惠农家 民勤邮政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生态圈”
  • 庄浪:聚力产业发展 促进农业转型升级 庄浪:聚力产业发展 促进农业转型升级
  • 【中国的脱贫智慧 】长图|靖远:小康路上踏歌行 【中国的脱贫智慧 】长图|靖远:小康路上踏歌行
  • 【中国的脱贫智慧 】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中国的脱贫智慧 】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中国的脱贫智慧 】长图|古浪:绿洲崛起新家园 【中国的脱贫智慧 】长图|古浪:绿洲崛起新家园
  • 临夏金果果幼儿园骨干教师到积石山县喜洋洋幼儿园支教 临夏金果果幼儿园骨干教师到积石山县喜洋洋幼儿园支教
  • 临夏州东乡县贫困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 临夏州东乡县贫困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
  • 临夏州业卜湾村:寒门飞出“金凤凰” 临夏州业卜湾村:寒门飞出“金凤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骆驼城镇:家中最好的装修就是孩子
2   高台:一位麦秆画“守艺人”的坚持与梦
3   临泽蓼泉镇:文明实践为百姓幸福“加码
4   临泽:让盲人摸出“光明”就业路
5   瓜州:巧手剪“年味”
6   临泽新华镇:撒下致富新希望 订单洋葱
7   漳县:税银联动 村民在家缴医保
8   庄浪:精准发力 服务发展“稳增长”
9   高台城关镇:爱心捐赠 情暖环卫工人
10   崇信:成功纳入国家独立工矿区支持范围
11   民乐:立足小窗口 服务大民生
12   临泽:芦笋“破土”增收“破茧”
13   铺路架桥惠农家 民勤邮政打造服务乡村
14   【中国的脱贫智慧】漳县:“聚力帮扶”
15   山丹:杼困解难惠企助产稳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