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成县:宣讲接地气 群众有共鸣

21-01-05 17:16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成县:宣讲接地气 群众有共鸣

  通讯员 陈昉昉

  “大家知道吗,‘十三五’时期我们国家有多少农村贫困人口脱贫?”“5575万人。”宣讲员话音刚落,群众已将答案脱口而出。紧接着问道,“到2035年我们的远景目标是什么?”“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城乡居民生活水平差距显著缩小,社会保障、卫生健康体系更加完善……”大家争先恐后抢着回答。

  “所以说,只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才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宣讲员话音未落,现场就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看着热情高涨的群众,成县索池镇王湾村驻村第一书记张文镜倍感欣慰:“这说明,让群众当主角,以群众感兴趣的方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们才能听得懂、记在心。”

  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来,成县根据不同的受众群体,采取分层次、划重点、灵活宣讲的方式,充分发挥县委宣讲团、乡镇宣讲队、农村宣讲员的作用,把党的政策理论普及到每一位党员、每一位群众的心中去。

  为了持续掀起贯彻学习全会精神热潮,成县县、乡(镇)、村党组织书记带头学、带头讲,结合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让群众在感受党的好政策的同时,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值得一提的是在宣讲活动中,成县基层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义务宣讲员,袁武训便是其中之一,他不仅在村里自办学习板报,让大伙跟着学,还自发前往各单位各企业用通俗易懂的“百姓话”,开展义务宣讲。用袁武训的话说:“只有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才能感受到共产党带领我们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励我们用实际行动,争当时代新人。”

  连日来,由各行各业399名宣讲员组成的266支宣讲队伍,已在成县开展386场宣讲,覆盖受众12万多人次,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已通过朴实的语言、不同的载体,走进千家万户,落地生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西和建成386个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图) 陇南西和建成386个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图)
  • 陇南康县种植花椒总面积11.73万亩(图) 陇南康县种植花椒总面积11.73万亩(图)
  • 铺路架桥惠农家 民勤邮政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生态圈” 铺路架桥惠农家 民勤邮政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生态圈”
  • 庄浪:聚力产业发展 促进农业转型升级 庄浪:聚力产业发展 促进农业转型升级
  • 【中国的脱贫智慧 】长图|靖远:小康路上踏歌行 【中国的脱贫智慧 】长图|靖远:小康路上踏歌行
  • 【中国的脱贫智慧 】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中国的脱贫智慧 】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中国的脱贫智慧 】长图|古浪:绿洲崛起新家园 【中国的脱贫智慧 】长图|古浪:绿洲崛起新家园
  • 临夏金果果幼儿园骨干教师到积石山县喜洋洋幼儿园支教 临夏金果果幼儿园骨干教师到积石山县喜洋洋幼儿园支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礼县学校食堂实现智慧监管全覆盖
2   陇南西和建成386个巾帼家美积分超市(
3   陇南康县种植花椒总面积11.73万亩(图
4   赋能战“贫”之路 叩开幸福之门——陇
5   甘肃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11.52亿元 惠
6   张掖高台:文化、产业两手抓 下活脱贫
7   中共甘南州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8   高台骆驼城镇:家中最好的装修就是孩子
9   高台:一位麦秆画“守艺人”的坚持与梦
10   临泽蓼泉镇:文明实践为百姓幸福“加码
11   临泽:让盲人摸出“光明”就业路
12   瓜州:巧手剪“年味”
13   临泽新华镇:撒下致富新希望 订单洋葱
14   漳县:税银联动 村民在家缴医保
15   庄浪:精准发力 服务发展“稳增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