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会宁: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21-01-05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窦菊

  会宁县始终把维护稳定和改善民生作为政治责任,全面加强舆情管控,防范化解社会矛盾,深化扫黑除恶斗争,切实做好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为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坚实的民生基础。

  积极防范化解矛盾

  严格落实县委“政法十条”,常态化开展凝心聚力“三个一”“民情大走访、矛盾大排查、纠纷大调处”活动,排查各类矛盾纠纷468件,成功化解459件,化解率98%。摸排507名10类重点人员,建立动态管控台账,集中交办各乡镇涉稳不稳定涉访人员60人。

  持续深化扫黑除恶

  坚持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一体推进,进一步强化“十大行业领域”牵头部门整改主体责任,加大查处涉黑涉恶腐败、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及失职失责问题力度,跟进制度机制建设,不断完善协同联动治理体系,从源头上净化社会环境。

  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

  按照五个“不放松”要求,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抓细抓常疫情防控工作。全县累计检测8类“应检尽检”人员59723人次、医疗环境样本1066份,检测172家重点场所环境、产品表面样本1863份;开展核酸检测55475人份,医疗机构工作人员达到全覆盖,确保疫情可知可控、精准防控。

  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

  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向各级各类学校拨付各项资金2.42亿元;全面推进教育项目工程建设,全方位改善全县教育教学条件,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31.39万人、参保率98.2%,“五类”困难群体参保率、待遇发放率和代缴率均达到100%;减免企业社保费1070.62万元,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104.19万元,返还不裁员、少裁员的93家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费88.69万元。

  强化民生领域监督执法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开展抢险救援36起,出动警力318人次,抢救被困人员28人,抢救财产266万元;严守食药品安全底线,受理消费维权投诉330件、调解成功308件,受理举报200件、及时办结反馈率98%,立案查处14件,罚没款10.19万元。大力实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行动”,拆除取缔非法采砂场70家,立案查处6起;受理办结环境信访投诉案件18件,检查各类排污企业40余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铺路架桥惠农家 民勤邮政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生态圈” 铺路架桥惠农家 民勤邮政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生态圈”
  • 庄浪:聚力产业发展 促进农业转型升级 庄浪:聚力产业发展 促进农业转型升级
  • 【中国的脱贫智慧 】长图|靖远:小康路上踏歌行 【中国的脱贫智慧 】长图|靖远:小康路上踏歌行
  • 【中国的脱贫智慧 】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中国的脱贫智慧 】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中国的脱贫智慧 】长图|古浪:绿洲崛起新家园 【中国的脱贫智慧 】长图|古浪:绿洲崛起新家园
  • 临夏金果果幼儿园骨干教师到积石山县喜洋洋幼儿园支教 临夏金果果幼儿园骨干教师到积石山县喜洋洋幼儿园支教
  • 临夏州东乡县贫困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 临夏州东乡县贫困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
  • 临夏州业卜湾村:寒门飞出“金凤凰” 临夏州业卜湾村:寒门飞出“金凤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芦笋“破土”增收“破茧”
2   铺路架桥惠农家 民勤邮政打造服务乡村
3   【中国的脱贫智慧】漳县:“聚力帮扶”
4   山丹:杼困解难惠企助产稳增收
5   家门口的“医”靠——记崆峒区寨河乡田
6   漳县陈保兵:走进群众心坎里 成为百姓
7   高台:发展劳务经济 加快致富步伐
8   高台:千方百计稳就业促增收
9   庄浪:聚力产业发展 促进农业转型升级
10   金塔:集中教育点燃“冬天里的一把火”
11   山丹:奏响现代畜牧业发展强音
12   漳县:吹好“文明风” 让实践活动更添
13   武都孙海平:不待扬鞭自奋蹄 做好电商
14   西和:巾帼巧手展风采 撑起致富半边天
15   会宁: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