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孙海平:不待扬鞭自奋蹄 做好电商带头人

21-01-05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孙海平,既是一个土生土长的西北汉子,也是陇南市武都区盛鑫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武都区安化镇孙家湾村支部书记,武都电商扶贫带头人。

  2016年,孙海平响应区委区政府电商扶贫的号召,毅然选择在安化镇孙家湾村成立陇南市武都区盛鑫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产业涉及种植、加工、购销花椒、中药材、山野菜等特色农产品。创业初期,为了把产品推销出去,打响品牌知名度,让花椒、中药材、山野菜等特色农产品走出陇南,他四处奔走宣传,这其中的艰辛不言而喻。在组织部门、电商中心和镇党委的协助指导下孙海平注册了一个1688网店,刚开始网店装修简单,宝贝数量也少,孙海平万万没有想到几个月后接二连三的接到询单电话,其中一个是温哥华的,通过详细沟通后,需要订购大量的花椒,通过详细洽谈,邮寄样品,成功达成交易,形成了长期合作关系,他没想到网上市场这么大,不用在东奔西跑的找市场,只需要一部手机就可以找客户。网店订单逐步多了起来,网店的也趋于高质化、上升化,稳定化,孙海平个人也实现了致富,合作社眼看着越来越景气。

  农村电商主要是做好两件事,那就是农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行,从而达到为群众提供便利,为群众拓宽收入的目的。然而,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为了贫困户早日脱贫,孙海平开始参加政府组织的各种电商领域的培训,扩建合作社,美化装修1688网店,入驻陇南产业带,吸收未就业大学生来合作社实践学习,吸收贫困户在合作社务工,孙海平为了给电商销售培育大批人才,先后走遍武都全境上百个农村,举办各类电商知识培训班58场次,培育电商人才5800余人次,并将从培训学习中总结出来的经验结合到自身实际上,积极开展电子商务培训班,反哺回乡就业大学生、农村贫困户。2020年实现线上销售额2200余万元,带动贫困户115户392人,实现贫困户人均增收489元。

  骏马自知前程远,不待扬鞭自奋蹄。在武都这片土地上,人们对孙海平交口称赞,这个年轻人似一匹骏马,砥砺奋进,负重前行,持续畅通传统农特产品融入“互联网+”的渠道,促进了武都电商的高质量发展,为武都群众的增收开设了一条致富捷径,奋力实现电商兴、群众富、武都美的美好愿景。

  通讯员 周红霞 刘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铺路架桥惠农家 民勤邮政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生态圈” 铺路架桥惠农家 民勤邮政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生态圈”
  • 庄浪:聚力产业发展 促进农业转型升级 庄浪:聚力产业发展 促进农业转型升级
  • 【中国的脱贫智慧 】长图|靖远:小康路上踏歌行 【中国的脱贫智慧 】长图|靖远:小康路上踏歌行
  • 【中国的脱贫智慧 】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中国的脱贫智慧 】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中国的脱贫智慧 】长图|古浪:绿洲崛起新家园 【中国的脱贫智慧 】长图|古浪:绿洲崛起新家园
  • 临夏金果果幼儿园骨干教师到积石山县喜洋洋幼儿园支教 临夏金果果幼儿园骨干教师到积石山县喜洋洋幼儿园支教
  • 临夏州东乡县贫困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 临夏州东乡县贫困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
  • 临夏州业卜湾村:寒门飞出“金凤凰” 临夏州业卜湾村:寒门飞出“金凤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芦笋“破土”增收“破茧”
2   铺路架桥惠农家 民勤邮政打造服务乡村
3   【中国的脱贫智慧】漳县:“聚力帮扶”
4   山丹:杼困解难惠企助产稳增收
5   家门口的“医”靠——记崆峒区寨河乡田
6   漳县陈保兵:走进群众心坎里 成为百姓
7   高台:发展劳务经济 加快致富步伐
8   高台:千方百计稳就业促增收
9   庄浪:聚力产业发展 促进农业转型升级
10   金塔:集中教育点燃“冬天里的一把火”
11   山丹:奏响现代畜牧业发展强音
12   漳县:吹好“文明风” 让实践活动更添
13   武都孙海平:不待扬鞭自奋蹄 做好电商
14   西和:巾帼巧手展风采 撑起致富半边天
15   会宁: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