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2020年十大新闻

21-01-01 13:55 来源:嘉峪关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全市2020年十大新闻

  1.我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全市上下迅速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运用各种宣传资源、传播载体,组织开展集中宣讲、理论研究阐释和干部教育培训,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嘉峪关的实际行动。

  2.我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团结带领30万雄关人民,众志成城、和衷共济,一手抓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手抓稳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以坚韧不拔的毅力谱写了一曲动人的战“疫”之歌,取得了经济止跌企稳、改革深入推进、党建持续加强、社会和谐稳定的骄人成绩。全年集中举行4次重点项目开工仪式,开工项目113个,总投资230多亿元。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创5年来新高,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绝对额居全省第一。

  3.我市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系列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之际,我市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雄关人民的深情牵挂和关心厚爱,展现全市人民牢记嘱托,把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烈担当,把习近平总书记悉心教导转化为真抓实干的有力行动,深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雄关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4.我市接连荣获国家级荣誉称号,“软实力”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经过全市人民的艰苦努力,接续奋战,我市连续两届入选全国文明城市;获评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是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地区;成功跻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成为全国唯一入选地级市。标志着嘉峪关城市发展又跃上一个新高度,彰显了嘉峪关这座年轻城市的丰厚“软实力”。

  5.我市持续推进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大的民生项目工程,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增进群众获得感的重要抓手。实施棚户区改造以来,改造棚户区房屋34976套,惠及人口逾10万人。全年实施老旧小区改造22个、改造户数11285户、厨卫改造8359户。城市颜值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6.我市全力推进嘉酒双城经济圈建设,两地一体化发展步伐加快

  嘉峪关——酒泉双城经济圈合作洽谈会成功举行,嘉酒地区一体化发展步伐加快。近年来,两地通过促进文化旅游融通,加快基础设施共建,协同智轨交通推进,实施G312线嘉酒过境段改建工程,构建景区景点交通环线,打造“半小时”经济圈等,为嘉酒地区携手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赋予澎湃动能和强大张力,双城经济圈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

  7.酒钢集团7号高炉优化升级项目竣工投产,新产品开发捷报频传

  省列重大项目酒钢7号高炉优化升级项目竣工投产,为酒钢今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60条彩铝铸轧生产线全部建成投产,使该集团成为国内大型铝板带深加工企业;超高碳马氏体不锈钢的成功研发,将打破我国大部分剃须刀用钢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超宽幅铸轧铝板批量化生产,为抢占高端铝加工市场增添了“砝码”;铁素体抗菌不锈钢的成功研发,使该集团成为国内唯一具备批量生产铁素体抗菌不锈钢能力的企业。

  8.中核集团嘉峪关南市区生活保障区项目开工,“三城”建设稳步推进

  中核集团嘉峪关南市区生活保障区项目的开工建设,是我市聚焦“两高”目标、推进“三城”建设、做实“六共”举措的标志性工程。该项目的建成,将打造高质量的生活科研和人才聚集基地,为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创新发展提供新的平台,为嘉峪关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9.我市深入推进“双促双增”精准帮扶行动

  我市深入实施以促进农业提质增效、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为主要内容的“双促双增”精准帮扶行动,通过项目谋划、帮办实事、农产品对接销售等措施,着力发展现代农业,持续整治人居环境,倾力打造美丽乡村,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一幅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画卷在雄关大地徐徐展开。

  10.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成功举办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的成功举办,更加坚定了全市人民众志成城、战胜疫情、加快发展的决心和信心。自2012年起,我市连续成功举办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积极搭建“一带一路”建设文化传播平台,为述说“中国故事”创造条件,国际短片电影展已成为当代雄关的文化标志、全体市民的集体记忆和文明城市的亮丽名片。(嘉峪关日报编辑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做好“两节”粮油肉菜保供稳价 甘肃省做好“两节”粮油肉菜保供稳价
  • 推动“三农”新发展 描绘乡村富美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推动“三农”新发展 描绘乡村富美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林铎在有关金融机构调研时强调 着眼发展大局 提升服务能力 推动甘肃省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 林铎在有关金融机构调研时强调 着眼发展大局 提升服务能力 推动甘肃省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
  • 组图丨幸福疏勒河之流域篇 组图丨幸福疏勒河之流域篇
  • 【中国的脱贫智慧】武威:向沙漠挺进 向产业挺进 【中国的脱贫智慧】武威:向沙漠挺进 向产业挺进
  • 张掖市新增两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这里等你来! 张掖市新增两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这里等你来!
  • 【中国的脱贫智慧】兰州新区现代农业助力高质量脱贫奔小康 【中国的脱贫智慧】兰州新区现代农业助力高质量脱贫奔小康
  • 成果!2020年 兰州公安圆满护航全市繁荣稳定 成果!2020年 兰州公安圆满护航全市繁荣稳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学习贯彻党的十
2   2020年酒泉十大新闻新鲜出炉,来围观!
3   难忘的一天
4   【我们的警察节】警媒携手话平安 凝心
5   名单公布!甘肃1051人拟获评卫生系列高
6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兰州航空工业职
7   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原庭
8   武山县2020年十件大事
9   甘肃成功实现无人机穿越祁连山脊增雪试
10   迎春运!兰州火车站开启新年“美颜”模
11   今年,兰州回收居民家庭废弃药品2吨
12   甘肃2025年实现城乡院前医疗急救服务网
13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14   王钧当选为金昌市市长
15   兰州铁路局备战元旦小长假旅客运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