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过好“紧日子” 打造节约型机关 ——嘉峪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严控机关运行成本工作侧记

20-12-29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过好“紧日子” 打造节约型机关 

  ——嘉峪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严控机关运行成本工作侧记

  今年以来,嘉峪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资产、服务和能源资源管理等方面,通过大力压减经费支出、加强资源统筹整合、倡导节约能源资源、培育节俭机关文化等方法措施,全方位发力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三公”经费各项支出较去年同期下降25%,还实现了公车运行经费支出较去年同期下降17%的良好成效。

  嘉峪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对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用房进行清理清查,持续做好机构改革后的办公用房保障工作,并配套制定8项有关办公用房调配、维修改造、清查信息等制度,实现了办公用房统一配置与调剂。今年,全市办公用房维修改造项目零批复。

  “公务用车预约平台”“北斗导航定位系统”“调度监控管理平台”……在嘉峪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一个个信息化手段的采用,实现车辆实时定位、监控调度、数据统计及时反馈。

  “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持续巩固公车改革成果,今年实现了公车运行经费支出较上年同期下降的良好成效。”嘉峪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新华说。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嘉峪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持续加强机关食堂精细化管理,制定《机关食堂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手册》,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并公开招标择优选定食堂供货商,建立谈判竞价机制,主动开发“菜篮子”,经费支出较上年同期下降7%。

  “自推行节约型机关创建以来,我经常向家人、朋友分享垃圾分类、节能节水的经验。”陈正勇是嘉峪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科的一名干部,践行节能环保理念已成为他工作生活中的一部分。

  据了解,嘉峪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发改、财政、环卫等部门制定《嘉峪关市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和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实施方案》,以创建国家级、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能效领跑者、节水型单位等为载体,有序组织开展好相关业务培训,指导208家公共机构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并持续做好节水、节电、节纸等工作。

  目前,嘉峪关市已有7家单位成功创建国家级和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7家单位通过了节水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验收评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公安今年严打黑恶电诈涉毒犯罪 抓获犯罪嫌疑人1576名 兰州公安今年严打黑恶电诈涉毒犯罪 抓获犯罪嫌疑人1576名
  • 中国传媒大学艺考初试需两部手机:一部用于作答,一部实时监考 中国传媒大学艺考初试需两部手机:一部用于作答,一部实时监考
  • 顾军·张巨鸿毛主席诗词书画展12月28日开展 顾军·张巨鸿毛主席诗词书画展12月28日开展
  • 林铎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开创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任振鹤主持 林铎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开创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任振鹤主持
  • 任振鹤在天水市调研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时强调 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 艰苦奋斗做强优势产业 努力开创老工业基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任振鹤在天水市调研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时强调 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 艰苦奋斗做强优势产业 努力开创老工业基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 严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线 甘肃省将对性质严重恶劣典型事故实行提级调查 严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线 甘肃省将对性质严重恶劣典型事故实行提级调查
  • 兰州免费发放电动轮椅车助力残疾人出行 兰州免费发放电动轮椅车助力残疾人出行
  • 兰州市安宁区建立8个食用农产品快检室 兰州市安宁区建立8个食用农产品快检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央视《读书》向读者推荐“铁姑娘”和“
2   兰州市商务局发出“禁限塑”倡议
3   兰州公安今年严打黑恶电诈涉毒犯罪 抓
4   甘肃省启动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5   河西学院等甘肃省6个单位获“能效领跑
6   甘肃数字经济跑出“加速度” 新入淘创
7   微电影《阳光透过的夏天》荣获多个奖项
8   武威天祝 9种农产品成为全国“名特优”
9   垃圾分类从手中开始 兰州张掖路步行街
10   庆阳市委原常委、华池县委原书记张万福
11   兰州市调整苯丙酮尿症门诊报销政策 取
12   白银会宁县首支新冠病毒疫苗完成接种
13   甘肃省政协召开今年下半年全省经济形势
14   中兰客专铁路建设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宝
15   甘肃省“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