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天天315

兰州市安宁区建立8个食用农产品快检室

20-12-29 07: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强化监督抽检力度 守护群众舌尖安全安宁区建立8个食用农产品快检室

  食用农产品快检室 陈 玮 摄

  中国甘肃网12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建立8个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室,加大食品抽检力度,12月28日,记者从安宁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根据安宁区食品年度抽检计划和监管实际情况,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科学监管理念,多措并举持续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全面保障辖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结合辖区食品安全监管实际情况,该局聚焦群众需求重点,科学制定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的侧重点,明确抽检覆盖面,细化抽检环节和品种,落实监督抽检责任,以“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的方式,将问题食品第一时间拦截在“舌尖”前。

  同时,该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提高监督抽检的靶向率,多渠道多途径排查,延伸排查风险的渠道和范围,重点加大粮油生产企业和小作坊、超市、市场、果蔬店、粮油店和餐饮经营单位监督检查和抽检的力度,全年共计抽检714批次。其中,食用农产品抽检520批次,粮油制品、调味品、肉制品、水果制品、蔬菜制品、方便食品和糕点类等食品抽检194批次。此外,该局利用快速检测设备对辖区670余家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和餐饮具进行了快速检测,全年共筛查食品和食用农产品3293批次,餐饮具863批次;对20余家幼儿园食堂、中小学食堂和高校食堂进行了监督抽检和快速检测工作,抽样检测210多批次。

  为了提高食用农产品安全水平,该局联合辖区华联、物美等连锁超市及桃海农贸市场建立了8个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室,对超市和市场的检测人员进行集中培训、点对点指导,使检测人员熟练掌握食品安全快速筛查的技术,将销售的食用农产品第一时间进行快速检测,防止农残药超标的农产品流向消费者的餐桌,并在超市、集贸市场醒目位置设置检测结果公示屏,及时向消费者公示检测结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 玮 通讯员 王 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