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政策解读

中兰客专控制性工程宝台山隧道转石梁隧道贯通

20-12-29 06:43 来源: 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中兰客专控制性工程宝台山隧道转石梁隧道贯通

  中国甘肃网12月2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黄贵彬 记者王思璇)12月28日上午,新建中(卫)兰(州)客专宝台山隧道、转石梁隧道相继贯通,标志着新建中兰客专铁路建设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新建中兰客专是甘肃省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控股的国家重点工程,是甘肃省第一条控股建设的铁路客运专线。宝台山隧道与转石梁隧道均位于甘肃白银市境内,分别由中国铁建大桥局、中铁七局集团承建,为中兰客专(甘肃段)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其中宝台山隧道全长5269米,转石梁隧道全长4578米。新建中兰客专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呼银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核心区域内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线路全长约219.7公里,设计速度250Km/h,北端与中卫至吴忠城际铁路相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