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难忘的一天

21-01-01 12:31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视听甘肃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难忘的一天

  人逢喜事精神爽。2020年12月31日, 中华民族永远铭记的日子,是我生命里最难忘的一天,是一个永远不能忘却而值得纪念的特殊日子!

  这一天,我们告别贫困,拥抱明天。

  这一天,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倒计时的最后一天,是告别绝对贫困问题永久定格的最后一天,是困扰甘肃人民的绝对贫困问题历史性地得到解决的一天。

  这一天,也是我们扶贫干部职业生涯中最难忘的一天。站在这个历史交接点上,我们倍感荣耀,浮想联翩。

  脱贫攻坚战,时代最强音。陇原儿女展初心,牢记嘱托践使命;敢死拼命抓落实,“一户一策” 求精准,“三区三州”敢争先;驻村帮扶做奉献,党群干部齐参战;东西协作心连心,对口支援手牵手,社会力量献爱心;挂牌督战促进度,抗疫战贫强推进,“两不愁三保障”全实现;绿色之路在崛起,特色产业在延伸,“苦甲天下”成历史,天翻地覆焕新貌。

  脱贫攻坚战,如同一曲伟大的时代交响乐,激荡着我们甘肃省扶贫办每一位同志的心弦。

  这一天,省扶贫办的同志们不约而同,在脱贫攻坚倒计时牌前驻足凝视,合影留念,铭享瞬间,有的彻夜守候倒计时牌前,今夜无眠,留下这神圣而又骄傲的美好时刻。此时此刻,此情此景,令人思绪万千,激动万分。眼里虽然噙着泪花,但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纵有千言万语却一时凝噎,只有无限感慨和美好感叹!

  回想曾经为脱贫攻坚奋战的日日夜夜,历历在目,难以忘怀。这份沉甸甸的付出让人终生难忘、将成为我们这代人永恒的记忆,终身值得永远怀念。摆脱贫困,全面小康的梦想在我们手里实现,能够参与其中、奋斗其中,这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无上荣光。

  脱贫攻坚以来,春夏秋冬,日复一日,共克时艰,大家朝夕相处,并肩战斗,在省扶贫办这个温暖而风清气正、紧张而团结奋进的大家庭里,我们深切地体会到了什么是初心使命、责任担当,什么是对党忠诚、信念坚定,什么是“两个维护”、人民情怀,什么是克己奉公、清白做人,什么是求真务实、忍辱负重,什么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什么是站在贫困群众的立场上思考问题、谋划工作,什么是“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

  工作岗位可以退休, 共产党员永不退休。百姓富裕,国家兴旺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作为党员更应该担当起这份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距离退休还有一年多的此刻,在工作生涯即将结束的最后时间,我非常荣幸地赶上了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并有幸参与其中,这是我人生的升华,是我人生中最好的机遇,是我最愉快最幸福的时光,而且将会是我一辈子都难以抹去的美好永恒的记忆。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在岗一天,我就要奉献一天、担当一天,恪尽职守站好最后一班岗,坚持工作到最后一天。我为能光荣退休在省扶贫办而感到荣耀和自豪,我的子孙后代也会因为我曾经为甘肃百姓扶贫脱困,出力流汗而感到无比的光荣!因为脱贫攻坚是史无前例的伟大壮举,是彪炳史册的千秋伟业,是新时代最精彩的壮丽史诗,是一个了不起的人间奇迹,是一场波澜壮阔的伟大战役。能有幸参与这样伟大的事业,本身就是把握了人生机遇、收获了生活幸福。脱贫攻坚,已成为一代中国人共同的精神史诗、精神丰碑,蕴含其中的担当、奋斗、攻坚、奉献,这四种优秀品质更是新时代中华民族精神、中国精神的最好诠释。

  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习近平总书记又发出了“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的伟大号召。总书记的号令,给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让我们充满信心。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当怀敬畏之心、存幸运之感、履担当之责!

  在推进实施乡村振兴的宏大事业中,仍需要不断发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精神去战斗。要把历尽千辛万苦取得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就还须用脱贫攻坚凝聚的精神力量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我们翻过了一座山,还必须再翻更高的山。只有通过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才能让全省人民群众真正走出贫穷,走向富裕,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作者:甘肃省扶贫办调研指导处李伯祥

  来源:甘肃省扶贫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做好“两节”粮油肉菜保供稳价 甘肃省做好“两节”粮油肉菜保供稳价
  • 推动“三农”新发展 描绘乡村富美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推动“三农”新发展 描绘乡村富美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林铎在有关金融机构调研时强调 着眼发展大局 提升服务能力 推动甘肃省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 林铎在有关金融机构调研时强调 着眼发展大局 提升服务能力 推动甘肃省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
  • 组图丨幸福疏勒河之流域篇 组图丨幸福疏勒河之流域篇
  • 【中国的脱贫智慧】武威:向沙漠挺进 向产业挺进 【中国的脱贫智慧】武威:向沙漠挺进 向产业挺进
  • 张掖市新增两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这里等你来! 张掖市新增两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这里等你来!
  • 【中国的脱贫智慧】兰州新区现代农业助力高质量脱贫奔小康 【中国的脱贫智慧】兰州新区现代农业助力高质量脱贫奔小康
  • 成果!2020年 兰州公安圆满护航全市繁荣稳定 成果!2020年 兰州公安圆满护航全市繁荣稳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酒泉十大新闻新鲜出炉,来围观!
2   难忘的一天
3   【我们的警察节】警媒携手话平安 凝心
4   名单公布!甘肃1051人拟获评卫生系列高
5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兰州航空工业职
6   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原庭
7   武山县2020年十件大事
8   甘肃成功实现无人机穿越祁连山脊增雪试
9   迎春运!兰州火车站开启新年“美颜”模
10   今年,兰州回收居民家庭废弃药品2吨
11   甘肃2025年实现城乡院前医疗急救服务网
12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13   王钧当选为金昌市市长
14   兰州铁路局备战元旦小长假旅客运输
15   抗疫主题晚会《爱的力量》在甘肃黄河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