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扶贫:调整撤换驻村干部2605人 问责"大概先生""基本掌柜"

20-12-31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12月29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20年全省组织工作新闻发布会。 刘玉桃 摄

  中新网兰州12月29日电 (记者 刘玉桃)“2020年,甘肃开展驻村帮扶工作问题排查,调整撤换驻村帮扶干部2605名,问责处理‘大概先生’‘基本掌柜’231名,有力推动了驻村帮扶干部扎根基层、发挥作用。”甘肃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办公室主任杨朝峰表示。

  29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20年全省组织工作新闻发布会。杨朝峰称,今年以来,甘肃持续推动组织、干部、人才资源向贫困地区集聚,采取超常规举措,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扬优势,全力以赴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胜利。

  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甘肃在组织系统开展问题排查清零行动,对5.7万名包村干部、6.5万名村党支部委员履职情况、13.2万名干部掌握扶贫政策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和集中整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12轮次暗访督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质量提升。

  杨朝峰表示,对于干部任用,甘肃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对处分期满、表现突出的18名厅级干部重新进行使用,体现“撑腰鼓劲、关爱宽容”的组织温度。

  据统计,甘肃在2019年选聘2040名专职化村党组织书记的基础上,今年又公开选聘2001名,专职化村党组织书记占全省村党组织书记的四分之一。换届后全省村党组织书记平均年龄为39岁左右,比换届前降低7岁多,高中及以上学历占98%左右。

  为提升基层干部能力素质,甘肃采取视频直播方式,对1.24万名新任乡村干部和新选派驻村帮扶干部开展专题培训。着眼脱贫攻坚实战需要,甘肃共举办专题培训班1470期,培训各级各类干部120万人次。

  近年来,甘肃不断健全完善年轻干部日常发现、动态管理、持续培养工作机制,对政治过硬、历练扎实、表现突出的及时提拔使用。

  杨朝峰介绍说,目前,甘肃“70后”厅级干部达到259人,是2017年底的2.6倍,省管干部平均年龄下降1岁,干部队伍老化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元旦期间甘肃省大部地区天气晴好 元旦期间甘肃省大部地区天气晴好
  • 寒流来袭甘肃牛羊肉食用油价格有所上涨 寒流来袭甘肃牛羊肉食用油价格有所上涨
  • 甘肃省2021年高考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统考明天开考 甘肃省2021年高考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统考明天开考
  • 兰州市2020年高考总体上线率基本持平 兰州市2020年高考总体上线率基本持平
  • 北京八中兰州分校初中部2021年建成招生 北京八中兰州分校初中部2021年建成招生
  • 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推出“小兰之家”服务今年办件量达115.16万件 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推出“小兰之家”服务今年办件量达115.16万件
  •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
  • 兰州市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实现医保“一站式”结算 兰州市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实现医保“一站式”结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用生命维护人民财产安全的“火焰蓝”—
2   记者手记:老路卖骡
3   甘肃: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覆盖全省高校
4   兰州新区发布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成
5   元旦期间甘肃省大部地区天气晴好
6   元旦期间 甘肃省大部地区天气晴好
7   兰州市2020年高考总体上线率基本持平
8   寒流来袭甘肃牛羊肉食用油价格有所上涨
9   甘肃省2021年高考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统
10   兰州现代职业学院计划引进25名急需紧缺
11   甘肃省2021年高考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统
12   兰州市将再次扩大优质教育总量 北京八
13   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推出“小兰之家”服
14   兰州市2020年高考总体上线率基本持平
15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