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覆盖全省高校

20-12-31 09:29 来源:新华社 编辑:张玉芳

  新华社兰州12月30日电(记者 梁军)记者近日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为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2020年甘肃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已经覆盖全省高校,《丝路花雨》等一批艺术精品走入大学生视野,让高校学子在亲近经典中提升人文素养。

演员在表演《丝路花雨》选段。(资料图)新华社发(郎兵兵摄)

  在兰州黄河剧院,观看大型古典民族舞剧《丝路花雨》的高校学子跟随演员“行走在丝绸之路上”,沉浸在反弹琵琶伎乐天的神韵中。100多分钟的演出,“活的敦煌壁画,美的艺术享受”给现场观众一种视听享受,敦煌莫高窟壁画艺术在舞台上展现得淋漓尽致。

  2020年以来,甘肃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陆续在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河西学院、兰州理工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等省内20多所高校和兰州黄河剧院共演出39场,每场观众超千人,全省线上线下4万余名师生观看,演出惠及全省所有高校及部分中小学校。

  甘肃省教育厅介绍,除了让高雅艺术走进校园,甘肃还鼓励支持本地高校的原创优秀剧目参与其中,加强交流学习。西北民族大学京剧《敦煌随想》、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剧《天鹅琴》、兰州文理学院《萨娜玛珂》等甘肃高校原创优秀剧目,也借此同台亮相。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甘肃省教育厅进一步推进学校美育工作改革与发展的具体举措,旨在全面推进新时代美育工作,让广大青年学生在艺术学习过程中,了解甘肃历史文化,传承敦煌精神,增强文化自信,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寒流来袭甘肃牛羊肉食用油价格有所上涨 寒流来袭甘肃牛羊肉食用油价格有所上涨
  • 甘肃省2021年高考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统考明天开考 甘肃省2021年高考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统考明天开考
  • 兰州市2020年高考总体上线率基本持平 兰州市2020年高考总体上线率基本持平
  • 北京八中兰州分校初中部2021年建成招生 北京八中兰州分校初中部2021年建成招生
  • 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推出“小兰之家”服务今年办件量达115.16万件 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推出“小兰之家”服务今年办件量达115.16万件
  •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
  • 兰州市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实现医保“一站式”结算 兰州市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实现医保“一站式”结算
  • 兰大一院新门诊楼投入使用 兰大一院新门诊楼投入使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元旦期间 甘肃省大部地区天气晴好
2   兰州市2020年高考总体上线率基本持平
3   寒流来袭甘肃牛羊肉食用油价格有所上涨
4   甘肃省2021年高考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统
5   兰州现代职业学院计划引进25名急需紧缺
6   甘肃省2021年高考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统
7   兰州市将再次扩大优质教育总量 北京八
8   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推出“小兰之家”服
9   兰州市2020年高考总体上线率基本持平
10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安全
11   甘肃省新增一家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12   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13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胥波被提起公
14   北京八中兰州分校初中部2021年建成招生
15   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推出“小兰之家”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