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用生命维护人民财产安全的“火焰蓝”——记“省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巨龙

20-12-31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用生命维护人民财产安全的“火焰蓝” ——记“省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巨龙

  中国甘肃网12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在12月23日召开的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命名表彰大会上,城关区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巨龙获得“省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巨龙是一名80后,2003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兰州市城关区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

  抢抓“放管服”改革 改进作风便民利民

  在一次日常防火监督检查中,巨龙发现一场所的消防通道不通畅。经过走访,巨龙发现该综合楼内有多家单位,很多因素相互联系、相互影响,关系错综复杂,导致该安全隐患不能立即解除。巨龙看到这种情况,当即联系各方力量,通过热心、耐心、贴心的对话和协商,解决了该场所消防通道的隐患。

  巨龙说,“放管服”改革就是要改进作风,大力推进消防“放管服”改革,大队在城关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消防窗口,实行“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公”。全面启用甘肃省消防政务服务平台,优化执法服务、压缩审批时限、实施合并办理、容缺受理,实现了办事群众到消防窗口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目标,群众满意度达100%。

  强化阵地建设 夯实精神文明建设根基

  他严格遵守“八个带头”、“八项规定”、“六项纪律”等铁规铁纪,把自己的工作置于党委、广大指战员和群众的监督下,团结带领党委一班人真诚协作,廉洁执法,敬业守心,引导全体指战员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积极打造“一队一品牌”活动,精心编排节目《到到到》,拍摄《我和我的祖国》和《我们都是追梦人》快闪MV,丰富指战员文化生活,在参加各类文艺演出中得到了省、市、区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他邀请地方专业心理辅导团队为指战员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开展团体辅导活动,帮助指战员缓解身心压力。以“我们的节日”、道德讲堂为契机,邀请指战员家属、子女来队召开座谈会、茶话会形式,宣讲身边好人好事,“零距离”感受消防工作。

  情系百姓平安 树立精神文明良好形象

  10月5日,兰州市城关区通渭路小学附近一家属院6楼工地发生民工坠楼事故。由于事故现场条件限制以及救援器材不足等问题,使得救援一度中断。巨龙果断下达命令,要求救援同志就地取材,用施工现场的保温板将伤员保护起来,用绳索将伤员迅速救下并移交给120急救中心,为被困人员争取了抢救时间。

  两年来,他带领指战员累计献血25000毫升,送水5000余吨。成功处置“4·19”青白石特大暴洪泥石流、“11·25”东岗文明村火灾、“9·28”金昌路坍塌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50余次,抢救被困人员46人,疏散被困人员1103人,抢救遇险群众13人,圆满完成了全国两会、兰洽会等重大消防安保任务80余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元旦期间甘肃省大部地区天气晴好 元旦期间甘肃省大部地区天气晴好
  • 寒流来袭甘肃牛羊肉食用油价格有所上涨 寒流来袭甘肃牛羊肉食用油价格有所上涨
  • 甘肃省2021年高考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统考明天开考 甘肃省2021年高考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统考明天开考
  • 兰州市2020年高考总体上线率基本持平 兰州市2020年高考总体上线率基本持平
  • 北京八中兰州分校初中部2021年建成招生 北京八中兰州分校初中部2021年建成招生
  • 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推出“小兰之家”服务今年办件量达115.16万件 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推出“小兰之家”服务今年办件量达115.16万件
  •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
  • 兰州市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实现医保“一站式”结算 兰州市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实现医保“一站式”结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记者手记:老路卖骡
2   甘肃: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覆盖全省高校
3   兰州新区发布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成
4   元旦期间甘肃省大部地区天气晴好
5   元旦期间 甘肃省大部地区天气晴好
6   兰州市2020年高考总体上线率基本持平
7   寒流来袭甘肃牛羊肉食用油价格有所上涨
8   甘肃省2021年高考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统
9   兰州现代职业学院计划引进25名急需紧缺
10   甘肃省2021年高考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统
11   兰州市将再次扩大优质教育总量 北京八
12   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推出“小兰之家”服
13   兰州市2020年高考总体上线率基本持平
14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安全
15   甘肃省新增一家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