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扶贫产品销售逾48亿元 设专区展销“甘味”

20-09-03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9月1日,为推动以“甘味”品牌为主的优质特色扶贫产品销售,促进贫困民众稳定增收,2020年甘肃省消费扶贫月活动在兰州市启动。 徐雪 摄

  中新网兰州9月2日电 (记者 徐雪)“今年1至8月,全省扶贫产品销售额累计达到48。4亿元,特别是贫困农民收入明显增长,消费扶贫功不可没。”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表示。

  为推动以“甘味”品牌为主的优质特色扶贫产品销售,促进贫困民众稳定增收,2020年甘肃省消费扶贫月活动9月1日在兰州市启动。

图为特色农产品展销现场。 徐雪 摄

  当日,来自陇南市、平凉市、甘南藏族自治州等地的257家企业,携1345种“甘味”农产品,在兰州展销期间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购买。

  孙伟介绍,甘肃采取省内与省外、线上与线下、传统与现代、政府采购与市场营销、条条与块块“五个相结合”的办法,构建完善政策体系,搭建产销对接平台,积极组织扶贫产品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部队,引导社会各界踊跃购买扶贫产品,全省消费扶贫取得明显成效。

  孙伟还说,甘肃要大力推进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和社会扶贫网综合平台建设,要加快扶贫产品智能售卖专柜布设,规范建设运营消费扶贫甘肃馆和各市州消费扶贫生活馆,支持扶贫产品供应和经销企业在主要电商平台、大型商场超市,以及农产品批发市场设立消费扶贫专区,同时充分利用社会扶贫网综合平台的支付结算、产品推送、在线交易、数据统计等功能,加大扶贫产品的展示展销、宣传推介力度,为广大消费者和企业购买扶贫产品提供便利。

  “甘肃还应精心优选扶贫产品,坚持品质优先、质量至上,加大扶贫产品的甄选力度,完善扶贫产品的标识认证机制,动态调整扶贫产品目录,引导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和农户,强化生产过程管理和产品质量管控,保证农产品口感和品质稳定可靠。”孙伟称。

  甘肃省扶贫办主任任燕顺还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运用政府采购政策引导消费扶贫、积极推进扶贫产品进机关进单位、不断提升协作消费规模和水平、打造消费扶贫行动新载体、凝聚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强大合力等6方面宣读发布了《甘肃省消费扶贫月活动倡议书》。

  国务院扶贫办创新试点——中国消费扶贫生活馆·甘肃馆于当日开馆,伴随着消费扶贫月活动,年内将陆续有各市州300家企业入驻,扶贫产品将超过2000种。

  此次活动由甘肃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甘肃省财政厅、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等多部门联合举办,活动将持续至9月30日。(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灾后重建的急先锋——记康县长坝镇党委书记杨寿松 灾后重建的急先锋——记康县长坝镇党委书记杨寿松
  •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艺术团在临夏县开展慰问演出系列活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艺术团在临夏县开展慰问演出系列活动
  • 主题党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兰州七里河城管局下沉社区服务群众 主题党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兰州七里河城管局下沉社区服务群众
  • 甘肃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由单一标准征收调整为分档减缴征收 甘肃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由单一标准征收调整为分档减缴征收
  • 警徽在杨涝池村闪光发亮——记平凉市泾川县公安局驻丰台镇杨涝池村第一书记兼帮扶工作队队长卢贵荣 警徽在杨涝池村闪光发亮——记平凉市泾川县公安局驻丰台镇杨涝池村第一书记兼帮扶工作队队长卢贵荣
  • 兰大二院医疗综合楼项目可研报告获批 兰大二院医疗综合楼项目可研报告获批
  • “环西部火车游”开启常态化运行 “环西部火车游”开启常态化运行
  • 甘肃省灾区通信“孤岛”全部抢通 甘肃省灾区通信“孤岛”全部抢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鸭暖镇:小番茄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2   高台南华镇:明水村的华丽蝶变
3   临泽蓼泉镇:蔬菜产业铺就致富路
4   临泽: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新生活
5   定西三岔镇:小小金“耳朵”大大致富梦
6   临泽沙河镇:辣椒映红好日子
7   肃南白银乡:农牧民分红啦!
8   民乐:特色产业增实效 千亩马铃薯喜丰
9   高台罗城镇:“扶贫100”政策让贫困人
10   两当兴化乡:立体农业助推乡村产业发展
11   徽县:香菇产业喜丰收 农民致富喜开颜
12   民乐:多措并举力促重点项目建设
13   华亭:党建引领“蹚”出“三民治村”新
14   临泽鸭暖镇:土地集约化种植 激发乡村
15   康县阳坝镇:干群一心全力开展灾后自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