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委组织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12-29 22: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12月29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全省组织工作有关情况。

  中国甘肃网12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建工作信息化、‘四抓两整治’、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干部分类考核等工作得到了中组部和省委的充分肯定。 ”今天下午,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办公室主任、新闻发言人杨朝峰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省组织系统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全省工作大局,主动担当作为,狠抓任务落实,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当天下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全省组织工作有关情况。

  “持续用力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培训。克服疫情影响,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设专门教学单元,精心设置课程内容,认真实施省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示范项目,共举办培训班142期、培训2.3万人。全面完成县处级以上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全省共举办轮训班1739期、培训17.6万人。”杨朝峰说。

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朝峰介绍,省委组织部始终把服务保障脱贫攻坚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持续推动组织、干部、人才资源向贫困地区集聚,采取超常规举措,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扬优势,全力以赴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胜利。

  近年来,甘肃省提拔实绩突出的贫困县党政正职18名、晋升二级巡视员42名,提拔贫困县挂职副书记12名,调整不胜任不适宜的市州党政正职3名、贫困县党政正职18名,有效激励广大干部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担当作为、建功立业。从省直部门选派108名优秀年轻干部挂任贫困县委副书记,安排133名干部到省市县扶贫部门挂职,向7262个贫困村全覆盖选派2.25万名机关干部开展驻村帮扶。

  杨朝峰说:“制定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人才的八项措施,对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在职称评定、岗位聘用、评先选优等方面给予倾斜,为393名符合条件的未入编援鄂医护人员解决了事业编制。”

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办公室主任、新闻发言人杨朝峰

  “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促全面规范,以党建信息化为平台载体促落实落细,以‘四抓两整治’促重点提升。”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与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的有机结合,既有效解决了党务工作不会干、党员教育不经常、组织生活不落实、党建责任不到底等问题,又解决了上级党组织实地检查远、全面覆盖难等抓不实的问题,使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方式和指导方式发生了新的变化,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一年来,通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建工作信息化和“四抓两整治”这一套组合拳,全省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得到明显加强,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明显提高,特别是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基层治理等重大任务中,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冲在一线,自觉做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得到了各方面的普遍认可。

  同时,坚持以改革促进人才队伍发展,继续按照“小切口、大突破”的思路,下大气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制定出台“陇原人才服务卡”制度,从子女入学、配偶安置、安家补贴等9个方面开辟绿色通道,目前符合持卡条件的高层次人才达7700多人,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人才、服务人才的良好氛围。

  杨朝峰表示,省委组织部将继续着力打造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激励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主动作为、干出实绩,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公布国有文化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典型案例 甘肃公布国有文化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典型案例
  • 甘肃依法亮剑保护文物 公益诉讼立案监督471件 甘肃依法亮剑保护文物 公益诉讼立案监督471件
  • 【小陇画报·106期】陇南美丽乡村:一步一景 景景如画 【小陇画报·106期】陇南美丽乡村:一步一景 景景如画
  • 实用!兰州市住房公积金按月冲还贷款业务办理流程公布 实用!兰州市住房公积金按月冲还贷款业务办理流程公布
  • 杨重琦又一书法专著《胡抗美大草研究》付梓出版 杨重琦又一书法专著《胡抗美大草研究》付梓出版
  • 肃北:又一重点项目竣工投产 肃北:又一重点项目竣工投产
  • 为爱坚守 马启红的6年义诊路 为爱坚守 马启红的6年义诊路
  • 巩固扶贫成果 感受乡村巨变——兰州石化40年扶贫回头看走进20个村庄 巩固扶贫成果 感受乡村巨变——兰州石化40年扶贫回头看走进20个村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委组织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
2   仅一天兰州市5人被骗30余万 警方提示:
3   甘肃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元旦假期“
4   为了母亲的微笑:甘南藏族自治州全力保
5   奋力推进高质量收官——西和县脱贫摘帽
6   古浪:从安居到乐业
7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徽县返乡创业者
8   甘肃公布国有文化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
9   甘肃依法亮剑保护文物 公益诉讼立案监
10   【小陇画报·106期】陇南美丽乡村:一步
11   兰州市明年1月1日起推出公积金按月冲还
12   实用!兰州市住房公积金按月冲还贷款业
13   杨重琦又一书法专著《胡抗美大草研究》
14   肃北:开展农机反光贴粘贴工作
15   民乐:加快农业基础设施建设 不断夯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