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发布2021年度森林草原防火命令

20-12-25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我省发布2021年度森林草原防火命令

  中国甘肃网12月2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为有效预防和扑救森林草原火灾,我省结合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发布2021年度森林草原防火命令,确定2021年1月1日至5月31日、10月1日至12月31日为全省草原防火期,2021年1月1日至5月31日、11月1日至12月31日为全省森林防火期。

  《命令》指出,在春节、元宵节、清明等传统民俗祭拜节日、假期及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高危时段,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可以根据需要适时发布禁火命令,规定森林草原禁火时间、范围、内容和措施,要求进入林区、牧区人员必须做到严禁吸烟、野炊;严禁烧荒、焚烧秸秆、焚烧垃圾;严禁上坟烧纸、烧香点烛;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点孔明灯;严禁携带火种及其他易引起森林草原火灾的物品进入禁火区。

  森林草原防火期内,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高火险区的巡逻管控,扎实推进打击森林草原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加大巡查密度和巡查频率。要全力筑牢用火审批防线、入山检查防线、日常巡护防线和联防联保防线,防止被监护人因玩火引发森林草原火灾;进入林区、牧区的一切车辆和人员应当自觉接受登记检查,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绝、阻碍。公安部门要加大对森林草原火灾肇事者的打击力度。各级森林草原防火指挥机构必须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保持政令和火情信息畅通,严格执行森林草原火灾归口上报制度。森林草原消防专业队伍要实行24小时执勤、备勤、靠前驻防制度,时刻保持临战待命状态。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组织开展全民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对“12119”森林(草原)防火报警电话的宣传,组织好防火“宣传月”“宣传周”活动,大力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

  同时,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修订和完善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森林草原火灾能够按照预案快速响应、迅速处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电力工人吕格平:心中有爱生命无悔 电力工人吕格平:心中有爱生命无悔
  • 临夏州永靖县大力发展蔬菜种植产业 临夏州永靖县大力发展蔬菜种植产业
  • 土桥不“土”立潮头——临夏县土桥镇实施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见闻 土桥不“土”立潮头——临夏县土桥镇实施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见闻
  • 临夏州:魅力折桥农家乐 临夏州:魅力折桥农家乐
  • 陇原小村庄见证大变迁 陇原小村庄见证大变迁
  • 坐落于张掖文化产业创意园的张掖大剧院投入使用 坐落于张掖文化产业创意园的张掖大剧院投入使用
  • 兰州新区提前发放明年一季度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补助资金 兰州新区提前发放明年一季度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补助资金
  • 12月28日起兰州市区两座公交站点优化调整 12月28日起兰州市区两座公交站点优化调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市第三届冬春季乡村文化旅游活动12
2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3   电力工人吕格平:心中有爱生命无悔
4   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荣获2019年度“省长
5   依法推进土壤污染防治 兰州市全力打好
6   兰州市西固区绿地全球贸易港项目开建
7   国家电网“青豫工程” 顺利进入168小时
8   金川集团建成全国最大智能化成品包装车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三
10   林铎就《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制定甘肃省国
11   公航旅集团投建S60会宁至老君坡段高速
12   零容忍!甘肃省自然资源厅通报四起农村
13   快来看 甘肃这3所高校“升级”了
14   甘肃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兰州开幕 林铎
15   12月28日起 兰州这两个公交站优化调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