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临夏市第三届冬春季乡村文化旅游活动12月28日启幕

20-12-25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临夏市第三届冬春季 乡村文化旅游活动12月28日启幕

  时间长,项目多,趣味足!为推动临夏市全域全季节旅游发展,振兴乡村经济,临夏市第三届冬春季乡村文化旅游活动将于12月28日在折桥村文体广场拉开帷幕,活动为期2个多月,其间将开展“一台戏——农民文艺汇演”“一家宴——农家乐美食大赛”“一场赛——传统+趣味体育比赛”等46项系列活动。这个冬春到临夏,美食乐趣享不停。

  游赏:邂逅冰雪奇缘

  冬季,冰雪是旅游领域的主角。本次活动期间,折桥村打造的以“冰雪奇缘·冰临城夏”为主题的梦幻童话场景网红打卡点,南龙镇金色草滩打造的雪乡、“我型我塑雪墙”等冰雪特色观光摄影景点,城郊镇瓦窑村打造的以汽摩为主题的新型休闲娱乐文体活动,都会让你在冬日的田野留下最欢快的笑声。

  雪地汽摩欢乐赛,是你一定不能错过的项目,这里由相关专业技术团队进行汽摩骑行花式表演,游客们可进行摩天轮、雪地摩托及自行车、雪橇等比赛,开展亲子活动,定会让你玩得流连忘返。

  玩乐:重拾童年记忆

  老鹰捉小鸡、踢毽子、丢沙包、跳绳、跳皮筋、滚铁环、抽陀螺……这些充满童趣的运动,是成年人永久的记忆。活动期间举办的“重拾记忆·找回童趣”民间传统体育竞技比赛,在趣味运动中让参与者感受童年的真趣。比赛分预选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四镇旅游示范村开展预选赛,并设有奖牌和奖品。

  此外,“古巷辞旧岁,河州跨新年”跨年荧光夜跑、“魅力折桥湾”千人亲子健康跑等运动游乐项目也同时举行,一起见证活力临夏。

  吃喝:品尝河州美食

  对折桥村来说,“河州美食第一村”不是浪得虚名。活动期间,在折桥村举行“一家宴—农家乐美食大赛”,以自愿参加的形式,选取20—30家农家乐经营户,在折桥村举办农家乐美食大赛,游客在品尝美食的同时,投票评选“最喜欢的临夏美食”“最具特色的农家院”。

  据了解,冬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是临夏市2018年开始举办的冬春季旅游节会,集旅游、文化、体育、美食为一体,致力于打造临夏市文化旅游品牌,填补冬季旅游产品空白。第三届冬春季乡村文化旅游活动主会场设在享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美誉的折桥村,同时还设有南龙镇、枹罕镇、城郊镇等分会场。近年来,折桥村抢抓历史机遇、用活叠加政策、盘活文化资源、发挥区位优势,应势利导,发展特色产业,不仅让乡村“颜值”大幅提升,而且做足旅游文章让村民走向了富民增收的康庄大道。

  记者 蔡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电力工人吕格平:心中有爱生命无悔 电力工人吕格平:心中有爱生命无悔
  • 临夏州永靖县大力发展蔬菜种植产业 临夏州永靖县大力发展蔬菜种植产业
  • 土桥不“土”立潮头——临夏县土桥镇实施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见闻 土桥不“土”立潮头——临夏县土桥镇实施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见闻
  • 临夏州:魅力折桥农家乐 临夏州:魅力折桥农家乐
  • 陇原小村庄见证大变迁 陇原小村庄见证大变迁
  • 坐落于张掖文化产业创意园的张掖大剧院投入使用 坐落于张掖文化产业创意园的张掖大剧院投入使用
  • 兰州新区提前发放明年一季度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补助资金 兰州新区提前发放明年一季度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补助资金
  • 12月28日起兰州市区两座公交站点优化调整 12月28日起兰州市区两座公交站点优化调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2   电力工人吕格平:心中有爱生命无悔
3   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荣获2019年度“省长
4   依法推进土壤污染防治 兰州市全力打好
5   兰州市西固区绿地全球贸易港项目开建
6   国家电网“青豫工程” 顺利进入168小时
7   金川集团建成全国最大智能化成品包装车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三
9   林铎就《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制定甘肃省国
10   公航旅集团投建S60会宁至老君坡段高速
11   零容忍!甘肃省自然资源厅通报四起农村
12   快来看 甘肃这3所高校“升级”了
13   甘肃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兰州开幕 林铎
14   12月28日起 兰州这两个公交站优化调整
15   酒泉哈尔腾草原 生灵的冬日乐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