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第二批97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公布 平凉市崆峒区、嘉峪关市上榜

20-12-24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第二批97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公布

  平凉市崆峒区、嘉峪关市上榜

嘉峪关关城。首席记者 田蹊 摄

  中国甘肃网12月2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荆雯)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正式公布了第二批97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我省平凉市崆峒区、嘉峪关市入选,加上第一批入选的酒泉市敦煌市,截至目前我省已有3地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全域旅游是我国旅游发展的新理念、新模式。文化和旅游部将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作为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现实路径,以鼓励示范区先行先试,推出一批全域旅游示范典型。2019年9月,文化和旅游部公布首批71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今年7月,文旅部持续开展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入选的97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在创建方式、创建路径、创建成果上各具特色,特别是在文旅融合发展、旅游扶贫富民、城乡统筹、生态依托、景城共建共享、休闲度假、资源转型、边境开发开放等方面进行的实践探索,对各地深化全域旅游发展具有学习借鉴意义。截至目前,文化和旅游部共发布两批、168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平凉市崆峒区——

  平凉市崆峒区地处六盘山东麓,因人文始祖轩辕黄帝问道于崆峒山而得名,建制始于北周武帝建德元年,素有陇东“旱码头”之称,是平凉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拥有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5A级景区1个,3A级景区2个,森林公园2个,乡村旅游景点15个,正在创建的4A级景区1个,先后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旅游文化示范地”“国家中医药养生保健旅游创新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最美县域”“武术之乡”“围棋之乡”等殊荣。

  崆峒区自2016年11月被确定为第二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以来,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把旅游业作为富民强区的首位产业精心培育,大力实施“+旅游”行动计划,构建了“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互融合、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城市旅游与乡村旅游相得益彰”的全域旅游发展“崆峒模式”,为甘肃乃至全国西部全域旅游发展提供了示范样板。

  嘉峪关市——

  嘉峪关市位于河西走廊中部,以世界文化遗产、明代万里长城西端起点——嘉峪关而得名,是因国家“一五”计划重点项目酒钢公司的建设而发展起来的一座新兴工业旅游城市。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等殊荣。拥有1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4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2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嘉峪关市委、市政府把促进全域旅游发展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形成“旅游一业突破,引领多业融合”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和新格局,围绕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目的地发展目标,深入挖掘长城文化、丝路文化、魏晋文化、民俗文化资源,做优做强旅游城市、全面打响“万里长城丝绸路·欢乐旅游嘉峪关”全域旅游品牌,推动嘉峪关旅游业由“单一景区型、资源依赖型”向“全城是景、城景一体型”的大旅游发展模式转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五泉下广场将实施整体改造新建综合交通枢纽明年4月有望开工 兰州五泉下广场将实施整体改造新建综合交通枢纽明年4月有望开工
  • 前11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334亿元 前11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334亿元
  • 兰州市投放首批政府储备菜 兰州市投放首批政府储备菜
  • 兰州市各区县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监督电话公布 兰州市各区县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监督电话公布
  • 12月28日-31日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暂停办理业务 12月28日-31日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暂停办理业务
  • 甘肃省非医用口罩质量抽查合格率仅为12.5% 甘肃省非医用口罩质量抽查合格率仅为12.5%
  • 兰州重离子医院计划明年投入运营 兰州重离子医院计划明年投入运营
  • 甘肃省政府取消调整和下放25项行政许可事项 甘肃省政府取消调整和下放25项行政许可事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五泉下广场将实施整体改造新建综合
2   畅游炳灵寺景区 领略自然人文交叠的大
3   前11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334亿元
4   兰州将有5A级“后花园” 永靖炳灵寺世
5   兰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寒假放假时间确定
6   “2020年度中国散文年会”在京召开 甘
7   兰州会宁商会举行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8   兰州市投放首批政府储备菜
9   全国首期压力管理培训班在兰举办
10   兰州大学2020年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总
11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2   兰州市各区县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监督
13   全国首期压力管理培训班在兰举办
14   长49.1米宽1.45米 耗时8年创作 “世界
15   甘肃画院建院三十周年作品展暨全国美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