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荣获2019年度“省长金融奖”

20-12-25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荣获2019年度“省长金融奖”

  12月17日,省政府印发《关于表彰2019年度省长金融奖获奖单位的决定》,对2019年金融工作成绩突出的33家单位、5个市州政府授予省长金融奖,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喜获殊荣。

  长期以来,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一带一路”建设、基建补短板等发展战略,聚力我省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底线任务,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水平,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为推动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截至2019年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1508.5亿元,增速8.94%。其中,投放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贷款174.28亿元,投放特色产业工程贷款20.23亿元。

  今年,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纵深推进以“住房租赁、普惠金融、金融科技”为主要内容的新金融行动,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基建补短板等方面主动作为,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该行坚定扛起政治责任,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创新“云义贷”“商户云贷”等线上信贷产品,搭建网络供应链融资平台,把“普”做大;下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把“惠”做实。累计向兰州和盛堂制药等疫情防控企业发放贷款28.6亿元。积极支持省上重大项目建设,向兰州榆中生态城、兰州奥体中心、中川机场三期等项目投放基础建设补短板贷款133.5亿元。发挥建行集团优势,提升综合融资能力,通过债券承销、理财融资、认购地方政府债实现多元化融资211亿元;助力省属国有企业降杠杆、提效益,投放债转股专项资金26亿元。

  同时,该行还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助力我省“放管服”改革。与省市场监管局协作建成甘肃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实现了全省监管事项全覆盖、监管数据全归集和监管过程全记录。开发“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数据共享系统,助建我省“陇政钉”政务办公系统。

  未来,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将倍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深耕陇原大地,紧紧围绕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战略部署,主动服务全省重大建设项目,进一步强化金融保障,以新金融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