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实举措夯实就业筑牢民生“保障网”

20-12-21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闫磊   

  今年以来,高台县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稳就业安排部署,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首要任务,大力实施就业创业富民行动,通过落实“五个一批”工作措施,推动就业质量显著提升,夯实就业基础桩。

  落实政策扶持一批

  将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的就业做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因人施策,全面提高重点群体就业能力。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现状,认真组织实施招考、见习、灵活就业、援助就业、自主创业“五大行动”,引导184名未就业青年进行见习就业,落实见习补贴140.5万元,推荐160名高校毕业生进企业服务;建设认定扶贫车间13个,吸纳就业403人,为351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发放劳务输转补贴198.42万元。

  扶持创业带动一批

  积极落实双创”政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加大创业带动就业扶持力度,提高额度、降低门槛、精简流程,降低企业和商户融资成本,全面激发创业活力,充分利用创业贷款的“杠杆作用”稳定企业、稳定用工。为287名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080万元,带动就业2000余人,引导3家省级创业孵化基地、3家市级创业孵化基地、2家县级创业孵化基地利用其自身优势为创客提供个性化服务,增强基地孵化功能,进一步激发创业活力,落实入驻企业房租减免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307户入驻企业减免房租134.63万元。

  网上招聘服务一批

  依托全县“1+8”劳动力市场服务格局,搭建就业服务供给平台,定期了解县域内企业用工需求,通过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服务周”“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对接”等线上线下招聘会,集中发布空岗信息,突出重点援助就业,进一步稳定就业岗位。至目前,城镇新增就业273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9%;新审批设立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家,主动协助民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举办网络招聘会8场次,现场招聘会4场次,发布招聘岗位4757个,网上对接995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近600人。

  技能培训提升一批

  健全以县职业中专、就业训练中心、8个镇农村劳动力培训基地为主体,7所民办培训学校为补充的覆盖城乡劳动力培训格局,不断拓展以电工、焊工、建筑、汽修、化工、农艺、畜牧养殖、家庭服务等为主的49个培训工种,完成了由线下培训到“线上+线下”培训的转化,按照“先垫后补”的培训补贴管理办法,至目前,完成职业技能培训共5590人,其中:就业技能培训2350人,创业培训27期807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2433人,不断强化监督管理,建立了“日常抽查+随机抽查”“实地抽查+视频抽查”的机制,开展抽查200余次,全面杜绝了“无用式”“虚假式”“强迫式”培训,有效保证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公益岗位兜底一批

  将公益性岗位作为就业困难人员安置的重要渠道,积极开展就业援助活动,对144名符合条件就业困难人员进行了托底安置,累计开发城市公益性岗位在岗人数440余个,拨付岗位补贴751.76万元,社保补贴273.93万元,积极开发农村环境卫生、公路养护、爱心理发员等879个乡村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发放岗位补贴473.75万元,切实解决了就业困难人员的生活和就业困难,为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康县:雪中美丽乡村 甘肃康县:雪中美丽乡村
  • 天水市首届“联通杯”气排球比赛开赛 天水市首届“联通杯”气排球比赛开赛
  •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 礼赞新时代 迎新年综艺晚会《陇原颂》在金城兰州倾情上演 礼赞新时代 迎新年综艺晚会《陇原颂》在金城兰州倾情上演
  •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 【陇拍客】“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做客张掖湿地 【陇拍客】“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做客张掖湿地
  • 【陇拍客】甘肃肃南:万名游客踏雪健身迎冬至 【陇拍客】甘肃肃南:万名游客踏雪健身迎冬至
  • 2020兰州·安宁冰雪旅游节启幕 2020兰州·安宁冰雪旅游节启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水清景美入画来 ——肃北县全面落实河
2   临泽:贯彻新发展理念 引领乡村振兴
3   西和:产业成为群众增收的“稳定器”和
4   西和:2020年减贫人口13111人
5   山丹:小车间 “大扶贫”激活乡村振兴
6   武都:春风化雨育产业 党建引领有劲头
7   肃南大河乡:红色画笔渲染乡村振兴秀美
8   肃南:冰雪盛宴吸引万名游客 踏雪寻宝
9   武都: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启动 惠及8325
10   金塔:心手相连照亮脱贫路
11   山丹清泉镇:加强小微权力监管 让权力
12   【中国的脱贫智慧】西和:条条马路通小
13   民乐: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加快特色
14   宕昌:百名特困老人冬至吃上红臊子
15   武都马街镇:党群合力齐整治 创美丽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