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11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5%

20-12-19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11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5%

  中国甘肃网12月19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玄丝雨)12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兰州调查队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5%。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3%,非食品价格上涨0.3%,消费品价格上涨0.9%,服务价格下降0.1%。环比来看,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持平。其中,食品价格下降0.2%,非食品价格持平,消费品价格上涨0.2%,服务价格下降0.5%。

  11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1.7%,其中,畜肉类价格下降2.8%(猪肉价格下降5.9%,牛肉价格上涨3.9%,羊肉价格上涨5.3%);鲜菜价格上涨16.4%,鲜瓜果价格下降2.9%,蛋类价格下降14.4%(鸡蛋价格下降16.4%)。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呈现“五升一平一降”态势。其中,居住上涨0.1%、教育文化和娱乐上涨0.3%、衣着上涨0.8%、生活用品及服务上涨0.9%、其他用品和服务上涨3.3%;医疗保健持平;交通和通信下降2.6%。

  环比来看,11月份,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下降0.1%,其中,畜肉类价格下降2.6%(猪肉价格下降4.2%);鸡蛋价格下降0.1%;鲜菜价格上涨4.4%;鲜瓜果价格下降1.1%;禽肉类价格下降0.2%。其他七大类价格环比呈现“二升二平三降”态势。其中生活用品及服务上涨0.1%、衣着上涨1.8%;居住和医疗保健环比持平;其他用品和服务下降0.2%、教育文化和娱乐下降0.3%、交通和通信下降1.3%。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渭源首届雪雕创意大赛邀您一起筑梦冰雪 渭源首届雪雕创意大赛邀您一起筑梦冰雪
  • 兰州市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 兰州市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
  • 放弃北京几十万年薪回乡当“村官” 他带领乡亲们养出 漫山遍野的“奔跑猪” 放弃北京几十万年薪回乡当“村官” 他带领乡亲们养出 漫山遍野的“奔跑猪”
  • 陇南康县:一位村民眼中一条乡村旅游路带来的改变 陇南康县:一位村民眼中一条乡村旅游路带来的改变
  •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为“十四五”开好局(社论)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为“十四五”开好局(社论)
  • 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用创新交出新时代合格答卷 让理论扎根于协商实践土壤 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用创新交出新时代合格答卷 让理论扎根于协商实践土壤
  • 甘肃省10家客运公司被列为“高危风险企业” 甘肃省10家客运公司被列为“高危风险企业”
  • 国务院安委办第二检查组对甘肃省开展安全生产明察暗访 国务院安委办第二检查组对甘肃省开展安全生产明察暗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铜奔马、八景折扇、西夏瓷器、鸠鸟胸针
2   渭源首届雪雕创意大赛邀您一起筑梦冰雪
3   即日起 这5条公交线路调整运营间隔时间
4   甘肃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召开新闻通气会
5   兰州市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
6   甘肃省已连续257天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
7   旅游企业“引客入甘”最高一次补贴20万
8   兰州新区国网云数据中心建设一期项目建
9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
10   李荣灿调研兰州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11   甘肃简牍博物馆项目主体封顶 预计2021
12   兰州市重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13   兰州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
14   甘肃省卫健委通报新冠肺炎疫情
15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