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92号汽油每升涨至5.87元

20-12-18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兰州92号汽油每升涨至5.87元

  中国甘肃网12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17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12月17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55元和150元。折合升价92号汽油上调0.12元,0号柴油上调0.13元。预计下一轮调价窗口于12月31日24时开启。

  本计价周期内,国际新冠病毒病例继续激增,疫苗进展良好,多空消息相互博弈促使国际原油价格在震荡中拉高。受此影响,国内测算的原油变化率正值持续上涨,本轮成品油零售限价遇年内第七次上调。至此,兰州市92号汽油每升涨至5.87元,95号汽油每升涨至6.26元,0号柴油每升涨至5.41元。

  本轮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上调,消费者出行成本继续提高,以油箱容量在50升的家用轿车为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较之前增加6元左右。以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8升的小型私家车为例,半个月时间内消费者用油成本将增加9.6元左右。物流行业支出成本同样将有上涨的现象,以月跑10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38升的斯太尔重型卡车为例,单辆车的燃油成本将增加247元左右。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王雪琴表示,以后期来看,国际大规模加快推进疫苗的审批和接种工作,对原油价格形成一定支撑,原油价格有望继续偏强走势,这也意味着下一轮调价初期为上调预期,成品油市场或将出现年内首个零售限价“四连涨”局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保护兰州越冬候鸟 志愿者投食200斤 保护兰州越冬候鸟 志愿者投食200斤
  • 甘肃省六部门制定《甘肃省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落实提前报备 加强核酸检测 甘肃省六部门制定《甘肃省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落实提前报备 加强核酸检测
  • 甘肃省政府印发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简化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 甘肃省政府印发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简化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搬得安心 过得舒心 后续产业扶持为搬迁群众增收添动力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搬得安心 过得舒心 后续产业扶持为搬迁群众增收添动力
  • 【中国的脱贫智慧】平凉:筑牢“返贫防线” 机制创新是关键(图) 【中国的脱贫智慧】平凉:筑牢“返贫防线” 机制创新是关键(图)
  • 【中国的脱贫智慧】金昌:补短板 锻长板 托起贫困群众幸福梦 【中国的脱贫智慧】金昌:补短板 锻长板 托起贫困群众幸福梦
  • 兰州龚家湾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走进集市(图) 兰州龚家湾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走进集市(图)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在深组织签约仪式 甘肃首个鲲鹏产业学院将落户兰职院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在深组织签约仪式 甘肃首个鲲鹏产业学院将落户兰职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一批政府消费券来袭 12月18日20时准
2   定西市人民政府关于李作栋等同志职务任
3   消防安全培训走进肃北幼儿园
4   定西多条高速公路交通管制
5   定西市人民政府关于侯艳龙等同志职务任
6   擦亮文明底色 巩固脱贫成果——永靖县
7   《崇信尊崇诚信》文化系列丛书出版
8   嘉峪关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9   甘肃省“双轮驱动”助力退役军人稳就业
10   3项第一 1项破零天水公安“陇风-2020”
11   兰州:“新零售”方便市民的菜篮子
12   甘肃省物产集团监事会主席何宗仁接受纪
13   敦煌在罗布泊边缘建成“月球基地”
14   兰州新区推出防诈小程序“金钟罩”成功
15   甘肃省物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