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新零售”方便市民的菜篮子

20-12-18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新零售”方便市民的菜篮子

  “9点水果,12点火锅食材,14点饮料零食……”不到下班时间,小李将第二天单位团建所需食材全部选好下单,并约好了送货时间。小李说,如果和同事们去商超菜市场采购,回来再清洗、分装,太耗时间了。加入线上买菜的队伍,让我们工作生活两不耽误。

  互联网时代,线上、线下和现代物流的结合共同创造出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的新零售模式,纯熟的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加快了新零售步伐,而新零售与餐饮的碰撞更是擦出了新的火花。

  有特色重健康的新零售店受欢迎

  家住白银路的韦丽说:“现如今线上线下,各类生活用品购买渠道丰富,但如果是食材的话我更喜欢去实体店选购,特别是离家近又有特色的零售店。前几年我和朋友去榆中农业示范园区品尝了采摘的蔬菜,它们色泽鲜艳,口感甚佳。现在榆中农业示范园区白银路农副综超开到家门口,我就经常来这里采购。一是离家近方便,二是这家的茄子、辣椒、西红柿、草莓,还有肉制熟食都出产自农业园,健康安全。我还在这儿注册了会员,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门店还提供了配送服务,让消费者吃得更安心。”

  为了让更多的兰州市民能够吃上放心肉菜,榆中农业示范园区在兰州市区开设了多家农副综超和餐饮店,辐射周边多个小区,主要销售有机蔬菜和纯天然农副产品。“我们还会不定期组织采摘活动,并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蔬菜配送。未来,线上、线下销售相结合将是发展趋势。”白银路农副综超的店长徐丽艳告诉记者。有机蔬菜从基地到生产,从生产到加工有严格要求,正因如此,主打健康绿色产品的零售店越来越受人们欢迎。

  线上+线下满足不同消费需求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民李超很少去实体商超,他已习惯从线上购买,而买得最勤的就是蔬菜、水果、肉类。他还记得,刚过春节那几天,下手晚了许多生鲜都已售罄,但很快供给充裕起来。李超说:“现在兰州市各大小区周边也都引进了水果店、火锅烧烤超市等,不出几百米都能买到日常所需。”

  同是网购爱好者的刘女士,最近加了好几个购物群,都是小区周围的超市、水果店,想要什么在群里说一声就行了,当天就给送来。刘女士发现,一些生意好的火锅食材超市,价格很亲民,比如一袋火锅面条仅需2元,很多人正是因为划算才进店。周末朋友吃火锅,可以通过线上火锅烧烤超市下单等待送货上门,或者下楼去实体门店现选,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充分满足了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在果果家水果店仁恒国际店记者看到,顾客选完水果后店员会问:“需要清洗包装吗?”除了零售,水果店还为顾客提供预订、清洗、配送服务。店长小潘告诉记者,除了来店内选购,顾客可以添加店面的微信,线上下单。小潘说,生鲜销售要不断探索新零售模式,从而更好地满足广大顾客的需求,吸引消费者。

  精准把握客户的需求完善销售体系

  如今,线上+线下,实体店餐饮新零售模式成为消费者新宠,如何精准把握客户的需求成为餐饮人最现实的课题。

  甘肃锅战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甘肃锅战新零售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张风江认为:“用新零售的方式,解决社区居民的菜篮子问题,净菜一站式采购平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可以满足不同需求。”火锅是中国独创的美食,老少皆宜,人们更是希望这种美食想吃就能吃得到。对此,2020年6月兰州锅战新零售有限公司应运而生,将一站式便利带给消费者。目前,兰州市以及全国的加盟站迅速发展起来,将根据消费需要完善升级,打造一个物流配送、仓储囤货、系统采购、线上平台销售、线下终端门店、食材性价比高的完善体系。 

  记者 徐静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保护兰州越冬候鸟 志愿者投食200斤 保护兰州越冬候鸟 志愿者投食200斤
  • 甘肃省六部门制定《甘肃省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落实提前报备 加强核酸检测 甘肃省六部门制定《甘肃省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落实提前报备 加强核酸检测
  • 甘肃省政府印发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简化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 甘肃省政府印发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简化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搬得安心 过得舒心 后续产业扶持为搬迁群众增收添动力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搬得安心 过得舒心 后续产业扶持为搬迁群众增收添动力
  • 【中国的脱贫智慧】平凉:筑牢“返贫防线” 机制创新是关键(图) 【中国的脱贫智慧】平凉:筑牢“返贫防线” 机制创新是关键(图)
  • 【中国的脱贫智慧】金昌:补短板 锻长板 托起贫困群众幸福梦 【中国的脱贫智慧】金昌:补短板 锻长板 托起贫困群众幸福梦
  • 兰州龚家湾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走进集市(图) 兰州龚家湾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走进集市(图)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在深组织签约仪式 甘肃首个鲲鹏产业学院将落户兰职院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在深组织签约仪式 甘肃首个鲲鹏产业学院将落户兰职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物产集团监事会主席何宗仁接受纪
2   敦煌在罗布泊边缘建成“月球基地”
3   兰州新区推出防诈小程序“金钟罩”成功
4   甘肃省物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
5   甘肃省属企业全国劳动模范事迹巡回报告
6   为高铁事业作贡献——银西高铁两位庆阳
7   银西高铁拉近陕甘宁距离
8   “文艺志愿进校园”大型朗诵会在兰大举
9   美国米尔肯研究院公布“中国最佳表现城
10   受降雪影响 甘肃省河东地区部分客运班
11   激发新动能 接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平
12   【谋新篇 开新局】市企融合一体化推进
13   【凝心聚力抓落实】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14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系列新
15   强冷空气造访 甘肃省内多地有降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