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敦煌在罗布泊边缘建成“月球基地”

20-12-18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敦煌在罗布泊边缘 建成“月球基地”

  望舒村月球基地。

  中国甘肃网12月1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董开炜)记者12月17日从敦煌市委宣传部获悉,近日,敦煌市与中国航天科技五院携手,在敦煌雅丹地质公园(魔鬼城)西南三十公里处、库木塔格沙漠腹地罗布泊东侧边缘建成望舒村月球基地,不仅打造了一个中国唯一、独具特色的航天探月文旅项目,也为推动中国探月科普事业的发展扩展了外场试验基地。

  据了解,这项“外场试验”由中国航天科技五院负责,2011年10月在库木塔格沙漠无人区进行了一个月的试验。他们在这里搭起板房和帐篷,将之命名为“望舒村”——这个词出自《楚辞·离骚》,意思是“为月亮驾车的女神”。

  望舒村目前有营地3000平方米,拥有客房30间,配有厨房、餐厅、洗漱室、浴室、洗手间、演播间、月球车村史馆、多功能展示厅、沙漠娱乐体验乐园、道具室、露天舞台等。其它配套设施有大型发电机组、纯净水处理、太阳能热水供应、中央空调、大型娱乐设施等。

  望舒村月球基地依托嫦娥三号月球车试验场建造,集研学科普教育、 探月文化体验、月表生活体验、探月文旅、航天科普、航天文化研学体验、星空探索、无人区探险、沙漠运动生存体验、 沙漠影视拍摄等多功能于一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保护兰州越冬候鸟 志愿者投食200斤 保护兰州越冬候鸟 志愿者投食200斤
  • 甘肃省六部门制定《甘肃省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落实提前报备 加强核酸检测 甘肃省六部门制定《甘肃省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落实提前报备 加强核酸检测
  • 甘肃省政府印发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简化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 甘肃省政府印发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简化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搬得安心 过得舒心 后续产业扶持为搬迁群众增收添动力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搬得安心 过得舒心 后续产业扶持为搬迁群众增收添动力
  • 【中国的脱贫智慧】平凉:筑牢“返贫防线” 机制创新是关键(图) 【中国的脱贫智慧】平凉:筑牢“返贫防线” 机制创新是关键(图)
  • 【中国的脱贫智慧】金昌:补短板 锻长板 托起贫困群众幸福梦 【中国的脱贫智慧】金昌:补短板 锻长板 托起贫困群众幸福梦
  • 兰州龚家湾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走进集市(图) 兰州龚家湾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走进集市(图)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在深组织签约仪式 甘肃首个鲲鹏产业学院将落户兰职院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在深组织签约仪式 甘肃首个鲲鹏产业学院将落户兰职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推出防诈小程序“金钟罩”成功
2   甘肃省物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
3   甘肃省属企业全国劳动模范事迹巡回报告
4   为高铁事业作贡献——银西高铁两位庆阳
5   银西高铁拉近陕甘宁距离
6   “文艺志愿进校园”大型朗诵会在兰大举
7   美国米尔肯研究院公布“中国最佳表现城
8   受降雪影响 甘肃省河东地区部分客运班
9   激发新动能 接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平
10   【谋新篇 开新局】市企融合一体化推进
11   【凝心聚力抓落实】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12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系列新
13   强冷空气造访 甘肃省内多地有降雪
14   今晚8时兰州市再次发放消费券 共计14.3
15   甘肃活牛首次实现自营出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