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今年1至11月份四项指标全面下降 兰州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20-12-18 17: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今年1至11月份四项指标全面下降

  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中国甘肃网12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16日,记者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上获悉,今年1至11月份,我市安全生产四项指标较去年同期均有下降。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工作部署,加强分析研判,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今年1至11月份,我市通过扎实开展专业化隐患排查治理,全面铺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教培训等举措,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四项指标实现同比下降。

  会议提出,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是各类事故的高发易发期,特别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还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期,各类事故隐患诱发因素显著增加,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严峻复杂。

  会议要求,要围绕防范事故,强化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要以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区域以及风险高、隐患多的企业为重点,加强明查暗访、突击检查,严格落实“双重交办、双重督办”制度,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遏制事故发生。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细化分年度的具体“行动表”和“路线图”,逐项明确重点任务的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对标对表推进整治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开展常态化的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注重防范农村住宅、郊区出租房屋和“多合一”场所取暖引发气体中毒和电气火灾事故。要坚持统筹兼顾,强化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要认真研究“十四五”期间全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和消防安全工作,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要强化基层应急管理力量保障,将应急管理工作任务和责任的落实到末端。要加强预警监测和值守备勤,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和安全生产事故预警信息,认真做好抢险救援力量、装备、物资准备,做到发生突发事故灾害,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靠前指挥,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兰州日报社记者 吕晟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康县花桥村:观光路助力旅游创富再出发 陇南康县花桥村:观光路助力旅游创富再出发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冬日黑河亦“冷艳”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冬日黑河亦“冷艳”
  • 张掖甘州:乌江河畔红雁舞 张掖甘州:乌江河畔红雁舞
  • 兰州大学第十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兰州大学第十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 “美丽舟曲”行动 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舟曲县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纪实 “美丽舟曲”行动 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舟曲县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纪实
  • 保护兰州越冬候鸟 志愿者投食200斤 保护兰州越冬候鸟 志愿者投食200斤
  • 甘肃省政府印发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甘肃省政府印发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到2022年底甘肃省40项人社事项实现“跨
2   总投资8亿元 占地361亩 兰州新区成功教
3   西北师范大学中外诗歌比较研究中心揭牌
4   2021年度公租房保障资格公示 公示期15
5   甘肃庆阳“应培尽培”:贫困户变成“能
6   兰州新区完成876家企业4360.53万元社保
7   长图|兰州新区这一年,我们在奔跑!
8   玛曲税务:“讲说看宣”四举措深入开展
9   陇周刊(2020年第34期)
10   甘肃简牍博物馆项目主体封顶
11   “十三五”时期 兰州市七里河区生产总
12   陇南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13   陇南康县花桥村:观光路助力旅游创富再
14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
15   方大炭素公司党委书记王启军一行到中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