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抓落实】当好群众消防安全守护者

20-12-12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抓落实】

  当好群众消防安全守护者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 通讯员 李 琛

  “我们要全面掌握全会提出的关键内容,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始终保持听党指挥、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日前,在酒泉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的基层党组织学习讨论会上,干部科科长杨进龙在发言中这样说道。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酒泉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掀起深入贯彻学习全会精神热潮。通过专门制定学习贯彻方案和计划表,主动将全会精神纳入坚持“五个不动摇”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指战员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

  古泉特勤站政治指导员刘兴超说,连日来,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入攻坚阶段,受低温干燥气候影响,辖区各类火灾起数略有起伏,有时一天出警灭火四五次,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授课中,我们消防员每次听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些词语都感觉深有体会。

  酒泉支队充分利用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两周年契机,大力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通过专题报告、汇报演练、成果展示,举办专题辅导讲座、座谈交流会和组织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形式,推动队伍各级提升思想认识、丰富学习形式、强化工作能力,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通过不断学习,我们对‘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理解更加深刻,以后我们将用实际行动聚焦主责主业,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当好人民群众消防安全的守护者。”酒泉市肃州区鼓楼消防站二级消防士李东说。

  据介绍,自改革转制以来,酒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先后荣获部消防救援局“改革教育整训先进支队”“执勤训练工作先进支队”和全省消防救援工作“先进支队”等诸多荣誉。队伍各级对标职责使命,牢固树立“全灾种、大应急”理念,持续加快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步伐,苦练实战打赢本领,圆满完成了灭火救援、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六起群众身边“微腐败”典型案例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六起群众身边“微腐败”典型案例
  • 鼓励企业吸纳就业支持技能提升支持自主创业保障基本生活……  快看!甘肃省哪些就业创业扶持政策适合你 鼓励企业吸纳就业支持技能提升支持自主创业保障基本生活…… 快看!甘肃省哪些就业创业扶持政策适合你
  • 林铎在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系统观念 担好主体责任 齐心协力加快建设“山川秀美”新甘肃 任振鹤主持并讲话 林铎在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系统观念 担好主体责任 齐心协力加快建设“山川秀美”新甘肃 任振鹤主持并讲话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发布《甘肃省金融科技发展白皮书(2020)》 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发布《甘肃省金融科技发展白皮书(2020)》
  • 【中国的脱贫智慧】天水市“战贫”的五个“法宝” 【中国的脱贫智慧】天水市“战贫”的五个“法宝”
  • 动画|冰雪新世界、温泉……这个冬天,我们在兰州新区等你来~ 动画|冰雪新世界、温泉……这个冬天,我们在兰州新区等你来~
  • 【中国的脱贫智慧】天水:“脱贫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在后头” 【中国的脱贫智慧】天水:“脱贫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在后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2   刘昌林在兰州财经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
3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4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5   马廷礼在西北民族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
6   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办学质量
7   甘肃省委常委会决定12月24日至25日召开
8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六起群众身边“微腐
9   鼓励企业吸纳就业支持技能提升支持自主
10   林铎在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
11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12   武威:打造甘肃省乳业发展“新高地”
13   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发布《甘肃省金融
14   新发展格局背景下归国留学人员的作用和
15   副省长何伟参加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开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