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发展格局背景下归国留学人员的作用和使命“金城学长”论坛在兰举办(图)

20-12-11 20: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论坛现场 

  中国甘肃网12月11日讯 (记者 张慧雅)11日,由甘肃省委统战部、甘肃欧美同学会指导,兰州市委统战部、兰州欧美同学会主办的新发展格局背景下归国留学人员的作用和使命“金城学长”论坛在兰州举办。本次论坛旨在增进兄弟欧美同学会的广泛合作交流,引导广大留学人员把个人智慧和力量汇聚到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

  万泽刚讲话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政府侨办主任、省侨联党组书记万泽刚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紧紧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是增进各地域留学人员之间合作交流,引导留学人员主动融入科技自立自强、服务省市发展大局的创新举措和务实行动。

  万泽刚强调,省市欧美同学会要以创建欧美同学会西北海创中心为重要载体,聚焦生物医药和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等产业,打造归国留学人才聚集的高地、科技研发孵化的基地、改革创新的福地、产业生态的绿地,助力留学人员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的作用。

  万泽刚希望广大留学人员要把自身所长与国家所需、地方所求紧密结合起来,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智慧力量。

魏晋文致辞

  兰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魏晋文表示,此次论坛为广大归国留学人员提供了展示才华、贡献智慧的舞台,也充分展现了欧美同学会广聚众智、心系发展的强烈担当,必将为宣传展示兰州、助力兰州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魏晋文强调,兰州市委统战部将一如既往地履行好管理服务职能,大力支持欧美同学会建设发展,抢抓欧美同学会西北海创中心将落户兰州这一新机遇,着力打造海归人才汇聚地。广大留学人员要厚植爱国情怀,争当新时代海归学子楷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兰州改革发展实践。秉承合作精神,为服务兰州经济发展出谋划策、献智献力。

车团结作主题演讲

  家畜疫病病原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口蹄疫与新发病流行病学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郑海学,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冰冻圈与全球变化研究室主任、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通华,陕西荣大华盛投资公司董事长、西安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冰,宁夏楠浔府健康有限公司董事长、银川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孙康,甘肃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兰州欧美同学会会长、兰州百源基因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车团结,兰州华帜天成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辉,甘肃远瞻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苏丹,兰州大学科技园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邓毓博等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活动现场为为主旨发言嘉宾颁发“兰州欧美同学会智库”聘书 

  活动现场还签订了兰州欧美同学会、西安欧美同学会、银川欧美同学会《合作框架协议》。并为主旨发言嘉宾颁发了“兰州欧美同学会智库”聘书。

  据了解,近年来,兰州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留学人才,开展了一系列打基础、创新型的工作,兰州欧美同学会的工作呈现出全新面貌。兰州欧美同学会与省欧美同学会积极联系对接,探索构建上下联动的工作模式,省市共同打造“金城学长”品牌,共同开展青年工作委员会工作,共同举办“黄河之滨也很美健步行”“家乡文化研学交友”等活动。同时,兰州欧美同学会还独立组织开展了“金城学长讲坛”“助力高考学子家乡行”“创新创业主题交流”等活动。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当天,兰州市直各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统战部负责同志,西安、银川、兰州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了论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快马加鞭 打造“西部样板标杆机场”——记者“探班”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施工现场 快马加鞭 打造“西部样板标杆机场”——记者“探班”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施工现场
  • 萌娃争当“小小消防员” 兰州消防支队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萌娃争当“小小消防员” 兰州消防支队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 兰州:弘扬雷锋精神 参与志愿活动 兰州:弘扬雷锋精神 参与志愿活动
  • 穿越千年的庆阳北石窟寺 穿越千年的庆阳北石窟寺
  • 寻访百名先锋党员  他用13年的时间完成28年的工作量——记“刀具大王”、全国劳模、兰州通用机器厂工人技师芦聚才 寻访百名先锋党员 他用13年的时间完成28年的工作量——记“刀具大王”、全国劳模、兰州通用机器厂工人技师芦聚才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伍修权:“八办”的良师益友 外交战线的排头兵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伍修权:“八办”的良师益友 外交战线的排头兵
  • 西固区检察院党总支发挥“头雁效应”打造检察铁军 西固区检察院党总支发挥“头雁效应”打造检察铁军
  • 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 兰州市启动“3·15”主题系列活动 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 兰州市启动“3·15”主题系列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快马加鞭 打造“西部样板标杆机场”—
2   兰州发布十条春季乡村旅游线路
3   【聚焦2021全国两会】王秀兰代表:带着
4   脱贫攻坚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在张掖
5   央视专访张掖全国人大代表杨海蓉
6   全国政协委员贺颖春:带着群众期盼 认
7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金
8   甘肃省调整确定3家人体器官获取组织
9   兰州市公布十类高发劳动争议案例(九)
10   春绿陇原 花开兰州 十条春游赏花线路发
11   兰州日报西游记工作室特别制作《云游二
12   萌娃争当“小小消防员” 兰州消防支队
13   【黄河时评】对“红头文件”备案审查体
14   【看法】“冠名办校”亟待规范
15   “秉要执本”学好党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