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马廷礼在西北民族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担当新时代民族院校历史使命

20-12-12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马廷礼在西北民族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担当新时代民族院校历史使命

  中国甘肃网12月1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尤婷婷 王虎)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廷礼11日上午在西北民族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从历史、现实、未来、责任四个维度准确理解和把握核心要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理论政策,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民族院校的历史使命。

  马廷礼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民族理论作出的重大原创性论断,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民族院校作为民族工作的重要阵地,要把主线要求体现到办学治校的方方面面。他强调,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培养坚定维护民族团结、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制度自信和面向现代化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育新人、添动力、聚合力。教师要教给学生正确的认知,讲清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同”和“异”的关系、理论和实践研究的目的方向,肩负起传播真理、塑造灵魂的时代重任。少数民族知识分子要担当民族大义、传承中华文明,牢记第一身份是中华民族、中国公民,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为国育才,最高利益是维护民族团结、祖国统一,在奋斗报国中彰显良好形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