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即时播报

合水店子乡:“田间课堂”传授致富经

20-12-11 16: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为进一步提升果园管理水平,促进果业提质增产,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近日,甘肃合水县店子乡在全乡范围内举办了为期5天的冬季果园管理技术培训班,共培训果农500余人。

  此次培训邀请了店子乡致富带头人、合水县利农有机苹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吕兴书和副理事长刘文政作为主讲人,针对果树涂白、防寒、清园、修剪等各项果园管理技术向果农详细讲授。

  “现在正值地块封冻,果树养分回流根部的有利时机,组织的这次培训很及时、很到位,也让我有更多机会把自己的管理技术向全乡果农进行传授、推广。”吕兴书说。

  同时,为切实提升培训实效,在课堂理论讲解的基础上,两名主讲人在果园里现场进行修剪示范,手把手传授修剪技术,并实时与果农交流探讨、现场答疑,帮助果农解决在苹果树栽植及管理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店子乡双柳树村村民白林杰说:“我家里有4亩果园,这几年没管理好,收入也不高;经过专家指导,我才发现我之前在果树管理上存在很多漏洞。今后我要下足功夫,把果园经营好,提高家庭收入”。

  “以前经营果园都是靠经验、靠摸索,今天学习后,收获很多,我感觉心里有了底,打算明年再栽植一些果树。”店子乡吕家岘子村村民高宗怀高兴地说。

  目前,店子乡果园留存面积达1.88万亩,占耕地面积的86%,人均果园面积达到1.7亩,苹果收益占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7%。全乡已建成5000亩标准化果园管理示范区2个,2000亩标准化果园管理示范区3个,建有果品气调库3个,苹果产业专业合作社5个,被国家绿色发展中心认证为“店子乡万亩绿色苹果生产基地”,基本实现了果产业整乡全覆盖、户户有主导产业、人人有增收技能的目标。

  “店子乡作为苹果大乡,果产业在人均可支配收入中占据较大比重,但由于群众管理水平滞后,致使高端果、精品果较少,与市场需求脱节。我乡举办此次培训班,邀请在我市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本土专家,就是结合本地实际,旨在解决群众观念不新、技术粗放等问题,达到提质增收,助推全乡果业进一步发展。”店子乡政府乡长陈维瑞说。

  通讯员 郭阳昕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 【飞阅甘肃】苇黄时节 张掖万亩芦苇开镰收割 【飞阅甘肃】苇黄时节 张掖万亩芦苇开镰收割
  • 兰州:一次漫长曲折且暖心的失物找寻 兰州:一次漫长曲折且暖心的失物找寻
  • 甘肃肃南:G213线东山隧道掘进正酣 甘肃肃南:G213线东山隧道掘进正酣
  • 劲刮“丝路风” 掀起“敦煌热”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16日起连演三场 劲刮“丝路风” 掀起“敦煌热”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16日起连演三场
  • 图解|甘肃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看看省委书记怎么说   图解|甘肃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看看省委书记怎么说
  • 漫路村:凯博带动奔小康 漫路村:凯博带动奔小康
  • 临夏县一非遗扶贫就业工坊的工人正在制作砖雕作品 临夏县一非遗扶贫就业工坊的工人正在制作砖雕作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发放劳务输转补贴198.42万元
2   临泽:做好“四篇文章” 凝心聚力攻坚
3   武都柏林镇:扎实开展冬季经济林管护工
4   会宁:产业富民彰显会宁力量
5   【中国的脱贫智慧】会宁:绘幸福美景
6   会宁:602路城乡公交车里的“民生温度
7   会宁:完成农村危房改造34109户
8   甘州:金色湿地 靓丽亭桥
9   甘州:增加城市绿量增进群众绿色福祉
10   临泽万海荣:搬迁打开“幸福门”夫妻同
11   武都: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助力群众持续增
12   临泽:反季节果蔬产销两旺
13   甘州靖安乡:党建带妇建 巾帼有力量
14   山丹东乐镇:“人居环境整治+”催生乡
15   康县:“一盔一带”宣传活动走进豆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