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农业科技研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12-07 1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何浩楠 张瑾洁

  2020年11月28日,酒泉市科技局对瓜州县农业科技服务中心承担的“2018年甘肃省重点研发计划—农业类《戈壁温室大棚太阳能蓄热增温与智能设施无土栽培技术研究》项目”进行了会议验收。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阅资料、质询答疑等一系列环节,最终该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该项目采用太阳能中低温高效集热技术和规模化土壤蓄热技术,解决温室大棚在冬季夜间或阴雨天气条件下的增温问题,并在温室内示范无土栽培模式、水肥一体化、智能控制等技术的应用,缩短了作物生长周期,减少了病虫害发生机率,达到节水节肥节约成本的效果,提高果蔬品质,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明显。

  项目实施后,太阳能蓄热增温温室室内平均温度比普通温室高3.2C;灌溉水池平均水温达到18°C,提高9.5°C;平均地温从地表至地表以下30cm分别达到18.0'C、17.8C、17.6° C。种植辣椒监测显示,太阳能蓄热增温的温室比普通温室增产800kg,增产率40%,生育期缩短15-20天,该茬作物增加效益6000元。

  经专家组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采用的技术先进适用,实施组织保障有力,资料齐全,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验收考核指标。并提出了宝贵建议:扩大该项目成果在河西地区戈壁设施农业中的示范推广,凝练技术要点, 总结推广经验, 为甘肃省现代丝路寒早农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299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单公布,带你一图了解! 甘肃299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单公布,带你一图了解!
  • 奇美万象洞 奇美万象洞
  • 【中国的脱贫智慧】字字硬核!八大亮点看甘肃脱贫攻坚 【中国的脱贫智慧】字字硬核!八大亮点看甘肃脱贫攻坚
  • 精致兰州 持续美丽前行 精致兰州 持续美丽前行
  • 绣出美丽乡村的田园画卷 兰州市三县紧盯重点区域治理使农村环境显著改善 绣出美丽乡村的田园画卷 兰州市三县紧盯重点区域治理使农村环境显著改善
  • 解码城市容颜提升的“秘密” 兰州市五区+高新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亮点纷呈 解码城市容颜提升的“秘密” 兰州市五区+高新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亮点纷呈
  • 兰州:“高颜值”城市的蝶变之路 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兰州:“高颜值”城市的蝶变之路 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 “西北小萝卜头”罗力立金城洒泪忆童年  本土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次亮相 “西北小萝卜头”罗力立金城洒泪忆童年 本土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次亮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站好最后一班岗——记康县阳坝镇杜坝村
2   山丹:劳务产业成群众脱贫致富的好路子
3   肃南:积极落实失业保险扩围政策
4   西和举行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
5   武都:龙凤乡强化冬季经济林管护 助力
6   武都:桔柑镇全面开展经济林管护工作
7   陇西:第一书记“三举措”打造脱贫振兴
8   高台:“三个一批”就业方式助力困难群
9   康县黄俊武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
10   瓜州:农业科技研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11   瓜州:2020年苹果蠹蛾防控任务顺利完成
12   会宁:产业文化并蒂花 红色经典永传承
13   昂首阔步奔小康——玉门市决战决胜脱贫
14   临泽:建“专班”设“管家”服务项目更
15   陇南市唯一!康县袁奇获得全国法院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