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州:推动根治欠薪工作纵深发展

20-12-07 1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兵

  近年来,甘州区全面加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严格落实项目审批过程监管,促使根治欠薪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提质增效。

  抓实抓好欠薪隐患排查

  持续组织开展欠薪隐患大排查和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对检查中发现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或欠薪苗头,建立台账,指定专人负责督办,将治理农民工欠薪“五项制度”作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关键措施,始终贯彻劳动保障监察执法的全过程。通过对日常检查及投诉受理、信访部门转办欠薪案件分析研判, 存在重大欠薪隐患7个。

  严守底线落实治欠措施

  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落实好信息联审报告制度,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感抓好各项措施落实,推动治欠保支达效达标。

  强化问责推动治欠保支工作提质增效。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定期不定期进行通报,对情节严重的,依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予以惩戒,以过硬的惩戒力度促使形成“不敢欠”的震慑效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299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单公布,带你一图了解! 甘肃299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单公布,带你一图了解!
  • 奇美万象洞 奇美万象洞
  • 【中国的脱贫智慧】字字硬核!八大亮点看甘肃脱贫攻坚 【中国的脱贫智慧】字字硬核!八大亮点看甘肃脱贫攻坚
  • 精致兰州 持续美丽前行 精致兰州 持续美丽前行
  • 绣出美丽乡村的田园画卷 兰州市三县紧盯重点区域治理使农村环境显著改善 绣出美丽乡村的田园画卷 兰州市三县紧盯重点区域治理使农村环境显著改善
  • 解码城市容颜提升的“秘密” 兰州市五区+高新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亮点纷呈 解码城市容颜提升的“秘密” 兰州市五区+高新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亮点纷呈
  • 兰州:“高颜值”城市的蝶变之路 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兰州:“高颜值”城市的蝶变之路 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 “西北小萝卜头”罗力立金城洒泪忆童年  本土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次亮相 “西北小萝卜头”罗力立金城洒泪忆童年 本土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次亮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站好最后一班岗——记康县阳坝镇杜坝村
2   山丹:劳务产业成群众脱贫致富的好路子
3   肃南:积极落实失业保险扩围政策
4   西和举行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
5   武都:龙凤乡强化冬季经济林管护 助力
6   武都:桔柑镇全面开展经济林管护工作
7   陇西:第一书记“三举措”打造脱贫振兴
8   高台:“三个一批”就业方式助力困难群
9   康县黄俊武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
10   瓜州:农业科技研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11   瓜州:2020年苹果蠹蛾防控任务顺利完成
12   会宁:产业文化并蒂花 红色经典永传承
13   昂首阔步奔小康——玉门市决战决胜脱贫
14   临泽:建“专班”设“管家”服务项目更
15   陇南市唯一!康县袁奇获得全国法院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