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发布当归等6项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20-12-04 11:01 来源: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编辑:靳佩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甘肃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按照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制定的相关程序,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于近日发布了《当归》《苦水玫瑰》《兰州牛肉面(煮食型)》《当归生产卫生规范》《金银花》《餐饮食品外卖卫生规范》等6项食品安全地方标准。这批地标的发布实现了我省自2014年地标清理以来食品安全地方标准零的突破。

  3项食品原料标准(当归、苦水玫瑰、金银花)对其原料、感官要求、理化指标、污染物限量、农药残留限量等作了明确规定。

  兰州牛肉面(煮食型)标准对其术语和定义、技术要求(包括原辅料、感官指标、理化指标、微生物限量、食品添加剂等)、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贮存等作了明确规定。该标准的制定发布有利于规范我省兰州牛肉面(煮食型)产品加工,提升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当归生产卫生规范规定了当归的采收、加工、选址及厂区环境、厂房和车间、生产设施与设备、卫生管理、食品添加剂、生产过程的食品安全控制、包装、贮存和运输等内容。餐饮食品外卖卫生规范规定了餐饮食品外卖基本要求、卫生管理、供餐类别和供应品种控制、加工配送过程的食品安全控制、装箱及配送服务要求、风险管理与控制等。

  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的发布和实施,有助于我省当归、苦水玫瑰、金银花采收、加工的规范化管理,有助于促进我省食品产业的升级改造,增加产品花色品种,扩大原料的消费需求,提升我省特色产品的声誉,对促进我省中医药产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具有推动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影像记录新时代 光影书写新变迁 ——甘肃省摄协“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摄影采风活动作品展 影像记录新时代 光影书写新变迁 ——甘肃省摄协“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摄影采风活动作品展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1822名在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1822名在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 免费救治终末期肝病儿童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联手浙大一院共同关爱“小黄人” 免费救治终末期肝病儿童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联手浙大一院共同关爱“小黄人”
  • 抢抓进度!静宁至天水高速庄浪至天水段建设正酣 抢抓进度!静宁至天水高速庄浪至天水段建设正酣
  • 这样的天水,谁能不爱! 这样的天水,谁能不爱!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十二月防病提示——  气温骤降 谨防呼吸道传染病发生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十二月防病提示—— 气温骤降 谨防呼吸道传染病发生
  • 兰州畅家巷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兰州畅家巷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 兰州中学生获第五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兰州中学生获第五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真“帮”实“扶”提质增效
2   引投资 促消费 助增收 ——福州市晋安
3   永昌: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助推高质量
4   和政县农村人居环境建设亮点纷呈
5   山丹:多措并举推动草畜产业转型升级
6   按下产业富民“快行键”
7   民勤:中药材丰收 药农收获忙
8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
9   影像记录新时代 光影书写新变迁 ——甘
10   再给生命一次机会 ——兰大一院体外生
11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
12   敦煌市多措并举稳就业保民生
13   黄河进入凌汛期 刘家峡水库严控出库流
1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15   兰州市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颁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