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按下产业富民“快行键”

20-12-04 10:0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按下产业富民“快行键”

  “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要振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根本遵循。

  产业兴旺发展既是支撑乡村振兴的源头,更是引领乡村振兴的潮头。

  以武威市为例,武威市委在2018年提出打造“三大特色产业带”、发展“八大产业”的基本思路。“因地制宜”是打造“三大特色产业带”的总体目标、产业布局,“牛羊鸡菜果菌薯药”是发展“八大产业”的发展指南、重点任务。

  由此,沿山、沿川、沿沙各具特色的产业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有特色的知名农产品品牌和产业集群,有龙头企业带动,有合作社支撑,有群众深度参与,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产业发展格局,实现了特色产业从小到大、从有到优、从短到长、从低到高、从粗到精、从弱到强的“六个转变”,规模效益显著提升,全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特色产业收入由5541元增加到7175元。

  由此可见,找准特色产业发展关键点,必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必须立足区域条件走特色发展的路子,必须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必须充分发挥新型经营主体的带动作用,必须坚持以群众增收为根本目标。

  产业培育壮大绝非轻而易举之事,从基地建设、龙头引培、品牌打造到市场开拓等,都是实打实的工作,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才能走出一条适宜现代农业发展的特色之路,打牢群众稳定增收脱贫、实施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影像记录新时代 光影书写新变迁 ——甘肃省摄协“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摄影采风活动作品展 影像记录新时代 光影书写新变迁 ——甘肃省摄协“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摄影采风活动作品展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1822名在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1822名在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 免费救治终末期肝病儿童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联手浙大一院共同关爱“小黄人” 免费救治终末期肝病儿童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联手浙大一院共同关爱“小黄人”
  • 抢抓进度!静宁至天水高速庄浪至天水段建设正酣 抢抓进度!静宁至天水高速庄浪至天水段建设正酣
  • 这样的天水,谁能不爱! 这样的天水,谁能不爱!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十二月防病提示——  气温骤降 谨防呼吸道传染病发生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十二月防病提示—— 气温骤降 谨防呼吸道传染病发生
  • 兰州畅家巷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兰州畅家巷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 兰州中学生获第五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兰州中学生获第五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勤:中药材丰收 药农收获忙
2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
3   影像记录新时代 光影书写新变迁 ——甘
4   再给生命一次机会 ——兰大一院体外生
5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
6   敦煌市多措并举稳就业保民生
7   黄河进入凌汛期 刘家峡水库严控出库流
8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9   兰州市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颁发
10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
1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1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名单
13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1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
15   打造生态良田 建设绿色粮仓 ——酒泉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