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电子商务工作暨同城配送现场会召开 甘肃省将试点建设省级头部电商产业聚集区

20-12-04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电子商务工作暨同城配送现场会召开

  我省将试点建设省级头部电商产业聚集区

  中国甘肃网12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2月2日,全省电子商务工作暨同城配送现场会在陇南市召开,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期我省的电商工作,促进全省电商在“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实现高质量发展。据介绍,我省将试点建设省级头部电商产业聚集区,引导电商龙头企业牵头聚集省内资源,组团向头部电商争取优惠、流量和扶持,扩大我省农特产品外销规模。

  大力发展数字商务新业态

  会议强调,各级商务部门要积极作为推进全省电商创新升级。要抢抓我国发展数字经济、推广新业态新模式的机遇,加速推进我省电商转型升级,深入挖掘消费潜力,促进消费稳定增长。巩固提升促发展,深化近年在综合示范项目、电商服务体系建设、电商人才队伍培育、东西协作机制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发挥电商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活跃城乡消费的作用。把握消费趋势促发展,紧扣市场脉搏,顺应消费需求,大力发展数字商务新业态。

  同时,要正视短板挑战促发展,着眼解决物流、品牌、人才等短板弱项,正确应对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助力乡村振兴、强化创新驱动构建新发展格局、顺应消费“互联网+”趋势促进内外贸融合发展等方面的挑战,推动电商强基固本、创新发展。

  我省将建设省级头部电商产业聚集区

  会议要求,全省电子商务工作要坚持以扩大内需为基点,以加快实现数字商务为目标,以“上云用数赋智”为主线,发展数字商务新业态,培育数字消费新模式,推进商贸流通企业数字化转型,努力让电商在助推乡村振兴上取得新突破,在促消费稳外贸中实现新提升,在构建“双循环”新格局中发挥新作用。

  抓重点项目,实施好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和省级电商同城配送、商贸流通企业数字化转型、中央厨房惠民工程项目。抓头部电商,试点建设省级头部电商产业聚集区,引导电商龙头企业牵头聚集省内资源,组团向头部电商争取优惠、流量和扶持,扩大我省农特产品外销规模。抓跨境电商,兰州市和天水市要抓紧建设跨境电商综合示范区,引进市场主体,构建国际营销网络,各市州要组织电商企业与兰州、天水跨境电商综试区对接,抓市场,促销售,推进跨境电商提速提质。五是抓人才培训,要把电商人才作为基础性工程,分层级、抓重点做好培训,提升电商人才培训的质量和效果。六是抓服务保障,要甘当“店小二”,政策、经费、机制上服务保障好电商发展。

  会议期间,省商务厅与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石油分公司签订了《关于在甘肃省实施同城配送打造省级电商平台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主题宣传暨人才招聘专项活动 兰州市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主题宣传暨人才招聘专项活动
  • 图解|兰州新区:“花样经济”别样红 图解|兰州新区:“花样经济”别样红
  • 林铎: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努力开创法治甘肃建设新局面 林铎: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努力开创法治甘肃建设新局面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闭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会议决定任命任振鹤为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决定任振鹤为甘肃省人民政府代理省长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闭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会议决定任命任振鹤为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决定任振鹤为甘肃省人民政府代理省长
  • 甘肃省委召开有关座谈会 听取对我省“十四五”发展的意见建议 林铎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出席 甘肃省委召开有关座谈会 听取对我省“十四五”发展的意见建议 林铎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出席
  • 白银首份药品电子许可证发放 白银首份药品电子许可证发放
  • 甘肃省将试点建设省级头部电商产业聚集区 甘肃省将试点建设省级头部电商产业聚集区
  • 甘南州迭部县对扎尕那景区周边的人居环境进行集中整治 甘南州迭部县对扎尕那景区周边的人居环境进行集中整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兽研所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属地善
2   2021年考研准考证打印入口19日开通
3   甘肃省调整销售电价及优化峰谷分时电价
4   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
5   甘肃省首个“病区自助结算”系统在兰大
6   兰州西宁两地签订《推动兰西城市群建设
7   兰州安宁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专场招
8   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暨人才招聘
9   “乐龄陪伴工程”在甘肃省皋兰等4县进
10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
11   兰州市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
12   兰西两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合作备
13   兰州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正式投入运
14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走进榆中
15   蓬勃生长的美丽生活 ——陇原大地上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