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次生动的数字减贫实践

20-12-04 09: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一次生动的数字减贫实践

  “接下来的一个货品很有意义,是来自我们刚刚脱贫摘帽的礼县的苹果……礼县苹果颜值高、口感好、果味浓。”11月23日晚8时35分,“甘味品牌”礼县苹果走进阿里巴巴旗下的聚划算百亿补贴平台。

  上架5分钟时间,6.5吨鲜美的礼县苹果就销售一空。除了礼县苹果,来自马来西亚的猫山王榴莲和埃塞俄比亚的耶加雪菲咖啡豆等特色农产品在直播活动中也引得消费者频频“剁手”。

  作为“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的重要配套活动,“消费扶贫新举措 餐桌补贴再升级”专场农产品直播带货活动在阿里巴巴旗下的聚划算百亿补贴平台举办,助推甘肃等贫困地区的优质农副产品走近消费者,让世界近距离感受中国的扶贫创新实践。

  “让手机成为新农具,让直播成为新农活,让数据成为新农资。”为推动礼县脱贫攻坚,探索可持续的脱贫模式,阿里巴巴于2019年6月向礼县派驻脱贫特派员尹贻盼,引入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资源,推动培育本地产业、人才,为礼县探索出了一条有效的电商脱贫、产业脱贫之路,此模式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

  联合国粮农组织代理驻华代表欧敏行表示,本次直播带货以创新的方式让消费者以实惠的价格购买到国际国内的优质农产品,以消费扶贫的实际行动助推脱贫攻坚。

  马来西亚与埃塞俄比亚政府均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共建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在通关、物流、贸易、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实践。马来西亚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赛义德说,电子商务正为马来西亚特色农产品带来机遇。埃塞俄比亚驻上海总领事魏澜表示,中国电商为埃塞俄比亚本土咖啡农带来希望,让他们能够参与到全球贸易中来。

  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认为,此次聚划算百亿补贴的直播活动,以消费驱动助农产品网上销售的带货方式,让更多的农产品走进消费者的餐桌,阿里巴巴集团的数字减贫实践正走向深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免费救治终末期肝病儿童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联手浙大一院共同关爱“小黄人” 免费救治终末期肝病儿童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联手浙大一院共同关爱“小黄人”
  • 抢抓进度!静宁至天水高速庄浪至天水段建设正酣 抢抓进度!静宁至天水高速庄浪至天水段建设正酣
  • 这样的天水,谁能不爱! 这样的天水,谁能不爱!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十二月防病提示——  气温骤降 谨防呼吸道传染病发生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十二月防病提示—— 气温骤降 谨防呼吸道传染病发生
  • 兰州畅家巷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兰州畅家巷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 兰州中学生获第五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兰州中学生获第五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 拥有39个娱乐项目 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 兰州新区冰雪新天地本周末开门迎客 拥有39个娱乐项目 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 兰州新区冰雪新天地本周末开门迎客
  • 从“赶”地铁 到“挤”地铁 兰州市民对轨道出行日益依赖 期待地下网络更加完善 从“赶”地铁 到“挤”地铁 兰州市民对轨道出行日益依赖 期待地下网络更加完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
2   打造生态良田 建设绿色粮仓 ——酒泉市
3   【黄河时评】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4   甘肃省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10
5   【看法】“错峰”放寒假
6   甘肃省高院“牵手”社区宣讲宪法
7   陇南电商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
8   【记者随笔】打通“最后一公里”
9   甘肃省拟规定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
10   全域旅游让兰州新区更有“范儿”
11   【兰山论语】乡村振兴需要人才支撑
12   甘肃省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
13   【陇上评论 中国新闻奖名专栏】加强宪
14   武威八步沙治沙造林群体获评“2018-201
15   学习宪法 尊崇宪法——甘肃省检察机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