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敦煌市多措并举稳就业保民生

20-12-04 09: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敦煌市多措并举稳就业保民生

  中国甘肃网12月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张晓亮)今年以来,敦煌市全面强化政策、资金和用工保障,千方百计为企业减负、稳岗、扩就业,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来稳就业、保民生。

  敦煌市人社部门成立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对全市6000多户企业采取一对一电话调查摸底,对66家重点企业上门服务,充分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实施台账管理,为企业配备用工服务专员,定时对接、每日调度,多方式、多渠道发布重点企业岗位信息,帮助企业招用工1095人。敦煌市全面优化招用工服务,扩大在线办理事项,组织开展网络招聘会20场次,线上线下综合发力,全市新增就业2801人。支持企业以工代训,全面推行培训券模式,纸质券和电子券同步使用,精准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419人,创业培训195人。

  着力拓宽重点群体就业渠道。敦煌市把高校毕业生作为就业重中之重,加快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强化政策激励,扩大各类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规模。引导扶持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见习133人,青年见习116人,发放各类补贴430.1万元。统筹做好退役军人、残疾人等群体就业,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

  此外,敦煌市加快落实援企稳岗一揽子政策,采取送政策上门、送信息入户等多种方式,确保“免、减、缓、返、补”一系列政策迅速见效。截至11月底,已免收社会保险费4541万元、缓交社会保险费22.52万元,有469户企业享受到失业保险稳岗返还1216万元,惠及职工7901人。放宽了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为464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718万元,同比增长167%,吸纳带动就业2424人。拨付省市创业就业孵化基地扶持资金和减免补贴130万元,吸纳带动就业1935人,切切实实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免费救治终末期肝病儿童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联手浙大一院共同关爱“小黄人” 免费救治终末期肝病儿童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联手浙大一院共同关爱“小黄人”
  • 抢抓进度!静宁至天水高速庄浪至天水段建设正酣 抢抓进度!静宁至天水高速庄浪至天水段建设正酣
  • 这样的天水,谁能不爱! 这样的天水,谁能不爱!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十二月防病提示——  气温骤降 谨防呼吸道传染病发生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十二月防病提示—— 气温骤降 谨防呼吸道传染病发生
  • 兰州畅家巷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兰州畅家巷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 兰州中学生获第五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兰州中学生获第五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 拥有39个娱乐项目 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 兰州新区冰雪新天地本周末开门迎客 拥有39个娱乐项目 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 兰州新区冰雪新天地本周末开门迎客
  • 从“赶”地铁 到“挤”地铁 兰州市民对轨道出行日益依赖 期待地下网络更加完善 从“赶”地铁 到“挤”地铁 兰州市民对轨道出行日益依赖 期待地下网络更加完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黄河进入凌汛期 刘家峡水库严控出库流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兰州市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颁发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
5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6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名单
7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8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
9   打造生态良田 建设绿色粮仓 ——酒泉市
10   【黄河时评】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11   甘肃省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10
12   【看法】“错峰”放寒假
13   甘肃省高院“牵手”社区宣讲宪法
14   陇南电商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
15   【记者随笔】打通“最后一公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