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中国旅游研究院与去哪儿网发布2021年出行预测 张掖敦煌嘉峪关入选最有潜力旅游目的地

20-12-04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中国旅游研究院与去哪儿网发布2021年出行预测

  张掖敦煌嘉峪关入选最有潜力旅游目的地

2021年最有潜力旅游目的地排行榜

  2021年将至,新的一年里兰州人最爱去哪玩?来甘肃旅游的客源主要来自哪里?记者从12月2日,去哪儿网发布的2021年出行预测中了解到,2021年民航出行将达到6.29亿人次,或超今年50%。旅游需求随“低价、高性价比”的市场逐步爆发。预测报告显示:我省张掖、敦煌等丝绸之路沿线城市将成为2021年全国最有潜力的旅游目的地。

  预测:

  明年国内民航出行旅客量 将达到6.29亿人次

  2020年8月,国内机票预订量在疫后首次出现正增长;9月,国内酒店预订量反超去年同期。进入10月,游客被压抑了大半年的出游需求得到释放,旅游业迎来了疫情以来最大一波出游潮。“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探亲和旅游的需求反弹。90后、95后年轻旅客持续增多,学生旅客将同比2020年大幅增长。老人和儿童的出行占比增加,甚至会实现报复性增长。”去哪儿网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说。

  在内循环模式持续作用下,去哪儿网大数据研究院预测,2021年国内民航旅客量将达到6.29亿人次,与2019年相比增长10%,同比2020年或超50%。

  2020年可谓“最便宜”旅游年。据去哪儿网数据显示,2020年人均出游成本同比2019年下降1成。2021年低价会持续吗?“疫情让大众看到了更多的低价,也打破了产品原有的定价体系。2021年低价还将继续,消费者仍能以更低的价格享受到更高品质的旅游产品。旅游将进入‘低成本、高性价比’时代。”兰翔认为。

  数据:

  我省丝绸之路沿线 旅游产品平均支付价格上涨

  今年“十一”八天长假让从业者看到国内游的潜力。在去哪儿网平台上,同比去年国庆长假,国人平均出游多了0.6天,达到4.82天。这样的出游长度让以往去欧洲、美洲甚至非洲旅游的人群将眼光放到了大西北。

  去哪儿网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目的地为西北地区的国人平均出行时间为4.89天,同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个多小时。从旅游产品的平均支付价格上看,在全年价格下降的情况下,去哪儿网平台上西北地区仍然有十几个城市的平均支付价格有所上涨,其中就包含我省敦煌、张掖、嘉峪关等丝绸之路沿线旅游目的地。

  中国旅游研究院与去哪儿网课题组根据旅游目的地2020年和2019年的预订增量、平均价格、出行时间和搜索热度,发布2021年最有潜力目的地排行榜和2021年小众旅游目的地排行榜。其中前十位的目的地包含我省敦煌、张掖、嘉峪关三座丝路名城,今年西北地区将在2021年吸引更多游客前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免费救治终末期肝病儿童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联手浙大一院共同关爱“小黄人” 免费救治终末期肝病儿童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联手浙大一院共同关爱“小黄人”
  • 抢抓进度!静宁至天水高速庄浪至天水段建设正酣 抢抓进度!静宁至天水高速庄浪至天水段建设正酣
  • 这样的天水,谁能不爱! 这样的天水,谁能不爱!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十二月防病提示——  气温骤降 谨防呼吸道传染病发生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十二月防病提示—— 气温骤降 谨防呼吸道传染病发生
  • 兰州畅家巷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兰州畅家巷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 兰州中学生获第五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兰州中学生获第五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 拥有39个娱乐项目 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 兰州新区冰雪新天地本周末开门迎客 拥有39个娱乐项目 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 兰州新区冰雪新天地本周末开门迎客
  • 从“赶”地铁 到“挤”地铁 兰州市民对轨道出行日益依赖 期待地下网络更加完善 从“赶”地铁 到“挤”地铁 兰州市民对轨道出行日益依赖 期待地下网络更加完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春绿陇原”献精品 惠民演出暖人心 《
2   限塑令丨兰州七里河区:监管部门检查督
3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
4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将建立集贸市场购物袋
5   免费救治终末期肝病儿童 甘肃省妇幼保
6   限塑令丨记者探访:个别商家已开始使用
7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
8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
9   限塑令丨2020年底涉及禁限的部分品类是
10   抢抓进度!静宁至天水高速庄浪至天水段
11   这样的天水,谁能不爱!
12   “牛羊菜果薯药”,陇原脱贫有诀窍
13   兰州“限塑令”本月底实施 你准备好了
14   振奋精神鼓干劲 凝心聚力促发展——甘
15   甘肃省强化省级储备粮油管理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