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引投资 促消费 助增收 ——福州市晋安区帮扶定西市渭源县二三事

20-12-04 10: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引投资 促消费 助增收 

  ——福州市晋安区帮扶定西市渭源县二三事

  渭源县融媒体中心

  产自定西市渭源县的中药材、马铃薯制品、牛羊肉、胡麻油、百合等30余种农特产品,采购次日即可摆上福州市晋安区市民的餐桌。

  借助消费扶贫的“东风”,渭源山区的土特产牵手东部沿海地区的广阔市场,“土山货”成为“香饽饽”。

  今年,渭源县在会川镇投入扶贫协作资金39.5万元,建成了“快乐三农”甘肃运营中心,开展品牌宣传和农产品销售新模式,宣传推介全县范围内的农产品,通过网络直播直销,加大农产品宣传推介力度,强化贫困户和合作社利益联结机制。

  “小树”是“快乐三农”甘肃运营中心的一名拥有40万粉丝的“网红”,他告诉学员:“要用好、用活新媒体平台,做实、做细‘内容电商’,提升农村产业信息化建设,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参与电商、推介家乡的农特产品,帮助更多的人增加收入。”据统计,去年以来渭源县赴福州晋安区参加农村电商专题培训30余人次。

  目前,渭源县在晋安区设立了3个农特馆,主要销售渭源县的30余种农特产品,今年累计销售额达14.2万元。

  衡顺堂药业有限公司位于会川工业园,是福州市晋安区引进渭源的东西部扶贫协作企业,主营黄芪、当归、党参、甘草等产品,年生产能力3500吨,年销售总额达到8000万元。今年,公司利用140万元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在渭源县新寨镇建立了500亩党参种植基地,带动当地370多户贫困户稳定增收。

  2016年,在晋安区牵线搭桥下,相关企业在路园镇东湾村成立富民草莓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流转农民土地20亩,建成标准化草莓种植钢架大棚36座,分别种植夏草莓和冬草莓,并签订了包销合同。依托“合作社+农户+基地”的种植模式和企业带来的先进技术,富民草莓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草莓种植规模逐年扩大。目前,钢架大棚已增加到100座50亩,每座大棚每年给农户带来的毛收入已达7000多元,并带动周边贫困妇女到草莓大棚务工,拓宽了农民的收入渠道。

  通过“产业稳”带动“就业稳”“收入稳”“生活稳”,帮助贫困地区实现脱贫。近年来,晋安区先后引进11家企业落地注册,实际完成投资1.1亿元,吸纳241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近务工。

  “持续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广泛推介我县招商引资政策,鼓励福州企业到渭源投资兴业,多渠道、多举措开展消费扶贫工作。”据渭源县商务局负责人介绍,渭源县坚持把消费扶贫作为助推脱贫攻坚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制定了相关方案,初步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消费扶贫工作格局,有效推动了全县产业、产品、企业走出去,外地资金、项目、人才引进来,形成了合作共赢的良好格局,助推东西部扶贫协作再上新台阶。(赵婧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