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中国的脱贫智慧】漳县:扎根脱贫一线的“生力军”

20-12-03 1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专题】中国的脱贫智慧

  通讯员 汪龙伟 包建超

  脱贫攻坚以来,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信念坚定、能力过硬,立足当地贫困现状,结合发展实际,找准脱贫攻坚突破口,为当地脱贫摘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们就是来自省工信厅的漳县武阳镇孙家峡村驻村帮扶工作队。

  到村伊始,该工作队就把建强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开展帮扶工作的同时,十分注重基层班子建设,将致富能力强、脑筋活络的村民选入村“两委”,发挥其带富作用。

  面对该村“下雨泥满鞋,天晴尘满天”、环境卫生“脏乱差”、公共服务设施短缺等发展现状,工作队积极争取、多方汇报,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推进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极大改善。目前,全村危房改造完成率达到100%,“两保”参保率均达到95%以上,实现了低保应保尽保,无因贫辍学学生;通社硬化路、自来水、标准化村卫生室、乡村舞台、太阳能路灯、宽带网络等实现了“全覆盖”。

  为了让贫困群众有“富口袋”的“造血”能力,带动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百姓。驻村帮扶工作队充分发挥省工信厅职能优势,落实富民惠民项目,进行“输血扶持”,多方筹措资金物资50余万元。积极协调甘肃翊申服装有限公司在漳县建设年产30万件服装加工扶贫车间,吸纳97名贫困群众长期务工,端牢脱贫“金饭碗”。

  如今,孙家峡村产业兴旺,基础配套,邻里和睦,村民们正昂首迈步在全面小康、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三)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三)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二)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二)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十)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十)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动画类 七)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动画类 七)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九)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九)
  • 山丹:雪浴长城分外美 山丹:雪浴长城分外美
  • 蓬勃生长的美丽生活——陇原大地上的脱贫故事 蓬勃生长的美丽生活——陇原大地上的脱贫故事
  • 【中国的脱贫智慧】长图|脱贫攻坚的“兰州答卷” 【中国的脱贫智慧】长图|脱贫攻坚的“兰州答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昌市清理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
2   甘肃甘南在绿色发展中消除绝对贫困
3   “走出甘肃,看看大海”——一位东乡族
4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6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7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8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9   临泽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便民利民
10   金塔:“十三五”农村公路建设取得丰硕
11   肃北:“十三五”时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12   会宁:交通扶贫 道路连着人心
13   瓜州:“土炕”升级“水暖炕” 清洁取
14   康县税务:减税降费提质增效 助力企业
15   康县:青山绿水唤乡愁 文化铸魂舞新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