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三强三创 多措并举 甘肃省人社厅流动党员教育管理迈上新台阶

20-12-01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12月1日讯(本网记者 靳佩佩)今年以来,按照甘肃省委组织部”四抓两整治“的有关要求,省人社厅不断加大对流动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工作力度,实施“三强三创”,多措并举,落实落细,使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开创了新局面,迈上了新台阶。

  强化管理力量,打牢工作基础。从人员场地入手,完善工作保障。充实加强管理力量,公开招聘4名专职党务工作人员;统一设立流动党员服务窗口和党员示范岗,更好地为流动党员和办事群众提供便捷服务;对党员活动室进行装饰布置,强化了教育阵地功能建设。

  强化“瘦身”行动,为“健体”创造条件。按照省委组织部确定的“应转尽转、兜底管理”原则,开展“瘦身”行动。动员和帮助2400多名符合转出条件的流动党员转移组织关系,流动党员从5000多名“瘦身”到目前的2020名;在做好转出流动党员的同时,对党支部进行了整合,由去年的89个精简到目前的48个;通过党员代表大会选举,配齐配强支部委员。

  强化制度建设,夯实规范化管理基础。紧盯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求,建立健全了一系列内部管理制度,实现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结合工作实际,修订完善了《甘肃省人社厅流动党员管理办法》,并先后制订了《甘肃省人社厅流动党员党委联络员制度》《甘肃省人社厅流动党员党委统计通报制度》《甘肃省人社厅流动党员党委基层党组织工作考核办法》《甘肃省人社厅流动党员党委停止党籍党员申请恢复党籍管理办法》《甘肃省人社厅流动党员党委对停止党籍满2年进行自行脱党处置方案》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把支部标准化建设落到实处,实现精细化规范管理。

  创立监督提醒机制,促进组织生活制度落实。针对有关要求,依靠党务专员、联络员和支委三只队伍,及时督促提醒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利用甘肃党建APP进行学习,开展组织生活。目前,党支部的登录率达到100%,流动党员登录率接近90%;各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都达到100%。同时,组织生活的质量也在逐步提高。

  创建主题团队,增强党组织凝聚力。为丰富和活跃流动党员的政治生活,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根据流动党员队伍行业分布广、人才济济的特点,分别成立流动党员宣传报道团、艺术表演团和企业家联盟。开展党建活动宣传、文娱活动和公益活动等,充分发挥模范带动作用。

  创新管理方式,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开发建设了甘肃省人社厅流动党员管理系统,实现了党委、总支、支部和党员同时在线的四级管理。党员信息更新、党费信息查询、党员联系、党组织工作记录、党建活动推送、数据统计等工作实现了一站式管理,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精准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名面”荟萃 2020中国面食博览会在兰开幕 “名面”荟萃 2020中国面食博览会在兰开幕
  • 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 【时代先锋】岳永吉:躬身为民谋福祉 【时代先锋】岳永吉:躬身为民谋福祉
  • 风雪袭来,天水最美“警色”在路上! 风雪袭来,天水最美“警色”在路上!
  • “小海豚计划”天水站走进甘谷白家湾乡小学 “小海豚计划”天水站走进甘谷白家湾乡小学
  • 甘州 品丝路文化 赏生态美景 甘州 品丝路文化 赏生态美景
  • 勇立潮头敢为人先 奋楫扬帆行稳致远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建设国家物流枢纽工作综述 勇立潮头敢为人先 奋楫扬帆行稳致远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建设国家物流枢纽工作综述
  • 渭武高速公路木寨岭特长隧道 取得节点性进展 渭武高速公路木寨岭特长隧道 取得节点性进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三强三创 多措并举 甘肃省人社厅流动党
2   兰州:“护苗”进校园为青少年成长“保
3   任振鹤任中共甘肃省委委员、常委、副书
4   【陇拍客】见“面”兰州 2020中国面食
5   助力甘肃临夏州脱贫攻坚的“厦门力量”
6   异乡人作客甘肃戈壁滩三十载:“此心安
7   甘肃多径保障“先进”:劳模享职工互助
8   “名面”荟萃 2020中国面食博览会在兰
9   “甘味”农产品,它怎么就这么“香”?
10   【“飞阅”中国】航拍戈壁湿地:芦苇披
11   【“飞阅”中国】冬日自然“几何”美如
12   【“飞阅”中国】残雪寒山图
13   冬日村庄 挂面飘香
14   【“飞阅”中国】渭水源头 玉树琼花
15   甘肃张掖:“补丁地”化零为整 高标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