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北京喜讯!武威市胡中山、郭万刚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20-11-24 21:26 来源: 编辑:陈世赟

  中国甘肃网11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武威市胡中山、郭万刚同志参加表彰大会,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全国劳动模范每五年评选一次,今年正值全国劳模评选年。经过各级党组织和工会层层推荐、审查和公示。武威市胡中山、郭万刚两位同志被推荐为全国劳动模范,受到国家表彰。        

  胡中山,现任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后续产业合作社党委书记,他在担任夹山岭村党支书期间,带领村民打井开荒,搬迁到黄花滩,使昔日的贫困村脱变为富裕村。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他主动担当,敢为人先,勇挑重担,抓党建、搞养殖、建大棚、兴产业,组建32个农村专业合作社,帮带贫困户近2千户,成为全县脱贫攻坚的先进模范,2015年4月被评为“甘肃省劳动模范”,2016年7月被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9月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      

  郭万刚,现任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场长,他作为八步沙“六老汉”第二代治沙人,从一名普通的护林员,到治沙造林的带头人,四十年如一日,战风沙、斗荒漠、护家园、兴产业,在追求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构筑祁连山生态安全屏障的实践中,用汗水和心血谱写了一曲让沙漠披绿生金的时代壮歌。2019年9月被全国绿化委员会授予“全国绿化奖章荣誉称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舍”字当先 “得”景获誉——方大碳素打造花园式工厂侧记 “舍”字当先 “得”景获誉——方大碳素打造花园式工厂侧记
  • 庞国芳院士的兰州时间: 高原夏菜提品质  千年陇药摸家底 庞国芳院士的兰州时间: 高原夏菜提品质 千年陇药摸家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古浪:绿洲崛起新家园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古浪:绿洲崛起新家园
  • 【印象陇原】寻访火站村茶马古道遗踪 【印象陇原】寻访火站村茶马古道遗踪
  • 共同书写温暖生动的脱贫故事——玉门市“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共同书写温暖生动的脱贫故事——玉门市“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 全国劳模新区传授技艺 全国劳模新区传授技艺
  • 甘肃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暨“青年讲师团”宣讲培训班开班 甘肃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暨“青年讲师团”宣讲培训班开班
  • “看,小伙子也能飞针走线”兰州西固福利一小开展劳动教育成果展示 “看,小伙子也能飞针走线”兰州西固福利一小开展劳动教育成果展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点赞!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张志
2   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甘肃陇南召开
3   北京喜讯!武威市胡中山、郭万刚荣获全
4   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通过《陇南共识
5   “舍”字当先 “得”景获誉——方大碳
6   庞国芳院士的兰州时间: 高原夏菜提品质
7   【快讯】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甘肃
8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荣获2020年人民网网
9   诗意之城的历史跫音(你所不知道的一级
10   【短视频】“外籍粉丝探访甘肃”活动走
11   【短视频】纪录片《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
12   【展望“十四五”·人民说】视频丨让老
13   甘肃扶贫路上的"临时一家人":为柴米油
14   【第二届平凉红牛节】“味”你而来
15   “发现最美铁路·丝路金腰带 陇上兰渝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