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新区市政集团积极参与创文工作 用情怀打造城市管理新路子

20-11-24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兰州新区市政集团积极参与创文工作

  用情怀打造城市管理新路子

  今年以来,作为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兰州新区市政集团在创文工作中想了很多务实管用的新点子,出了很多有温度、有情怀的新妙招。打造了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城市管理新路子,形成了职工群众群策群力创建文明城市的“同心圆”。

  志愿精神已经深入人心

  听到兰州创文成功的消息,兰州新区市政集团环卫物业公司负责人马元贵激动地落下热泪。他知道,这份成绩单凝聚着环卫工作者的汗水和新区群众的奉献。“一千余名环卫人披星戴月,穿梭在新区的大街小巷,只为市民能够行走在干净整洁的道路上。现在,我们环卫人可以骄傲地说,‘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为了创文工作,今年4月以来,新区环卫物业公司全体职工都卯足了劲,很多职工都自愿放弃了周末,主动走上街头劝导文明出行,捡拾垃圾。吕玉德是一名研究生,去年毕业后入职新区市政环卫公司,干着具体而繁琐的行政工作。今年,他加入志愿者队伍,走上街头,零距离服务群众。他说:“在新区街头,我才体会到我工作的价值和环卫的使命。现在,志愿活动还在继续,志愿精神已经深入人心。现在每次过马路的时候,我还是会主动劝导行人,傍晚出去散步也会随手捡拾垃圾。创文让我们对这个城市产生了一种真挚的情感。”

  新区环卫物业公司还组织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烟头换鸡蛋”志愿服务活动。今年8月27日至10月20日,由兰州新区市政集团工会主办,新区环卫物业公司工会承办的“捡起小烟头,共创大文明”烟头兑换鸡蛋活动圆满结束,共回收烟头3679200个,兑换鸡蛋122640枚。

  “带孩子看看这个美丽的城市”

  从2019年10月以来,新区环卫加大了垃圾收运次数,家住秦川的环卫工张瑞祥作业量也随之增加,每天晚上11点以后才能回家,他5岁的孩子连续一个多月都没见到他爸爸。听到创文成功的好消息,张瑞祥憨厚地说,现在一定要带孩子出去好好看看这个美丽的城市。

  新区市政绿洲公司负责人杨春荣说:“新区土壤碱性大,树木难以成活,我们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着一草一木。创文磨砺了我们攻坚克难的勇气,我们一定要把这座城市建得跟花园一样漂亮。”针对行道树树穴易生杂草的问题,新区市政集团组织人员对行道树树穴铺设精致的各种图案砖,在美化城区路面观感的同时,也引导广大市民爱护花草树木,保持路面整洁。绿洲公司职工李莎说:“很多人看到树穴中这些精美的图案砖,都不好意思乱扔垃圾了。”

  采访中,新区市政建设公司负责人连正显说:“我们用脚步丈量了这里的每一寸土地,我们像这座城的‘医生’,第一时间发生道路‘病害’,第一时间处置维修。‘蜘蛛网’没有了,道路更新了,路灯更亮了。”

  新区公交驾驶员韩丽霞见证了这个城市两年来“马路文明”的变化。新区马路宽阔,车辆较少,正因为这样,很多行人喜欢随意穿马路,不愿意等红绿灯。今年以来,这种情况渐渐发生了好转,城市发展得快了,司机和行人的耐心足了,各个路口秩序井然,没有人再乱穿马路了。“喜欢这里宽阔的马路,喜欢这个城市的四时之景,更喜欢这里的人。”韩丽霞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看,小伙子也能飞针走线”兰州西固福利一小开展劳动教育成果展示 “看,小伙子也能飞针走线”兰州西固福利一小开展劳动教育成果展示
  •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勤俭节约、爱惜粮食”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勤俭节约、爱惜粮食”
  • 天水甘谷警方抓获一名潜逃15年命案逃犯 天水甘谷警方抓获一名潜逃15年命案逃犯
  • 笔墨丹青凝心聚力 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作品掠影(组图) 笔墨丹青凝心聚力 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作品掠影(组图)
  • 兰州喜迎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 261件精品亮相 兰州喜迎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 261件精品亮相
  • 【飞阅甘肃】临泽:白天鹅“做客”黑河湿地 【飞阅甘肃】临泽:白天鹅“做客”黑河湿地
  • 【中国的脱贫智慧】我们脱贫了!甘肃最后8个贫困县摘帽,75个贫困县全部清零! 【中国的脱贫智慧】我们脱贫了!甘肃最后8个贫困县摘帽,75个贫困县全部清零!
  • 【飞阅甘肃】张掖:银装素裹赏雪景 【飞阅甘肃】张掖:银装素裹赏雪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看,小伙子也能飞针走线”兰州西固福
2   兰州市科协坚持科普与素质教育结合 提
3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
4   全国文明村镇 永登县红城镇宁朔村 乡美
5   受雨雪天气影响 甘肃省内部分客运班线
6   兰州年底将禁止生产销售一次性发泡塑料
7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接受
8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10次常
9   唐仁健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
10   天水甘谷警方抓获一名潜逃15年命案逃犯
11   王嘉毅在省委宣传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
12   【视频】张掖市乡村振兴向整体推进 全
13   幸福家庭羊做“媒” 爱情事业双丰收
14   石羊河流域:走出高质量节水发展新路
15   兰州市年底将禁止产销一次性发泡塑料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