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小小讲解员: 让红色基因 代代传

20-11-23 09: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原标题:小小讲解员: 让红色基因 代代传

  “曹德荣视死如归地拉开导火索,用自己的双手托举起炸药包……”在兰州战役纪念馆,一名“红色小小讲解员”正在声情并茂地向参观群众讲解革命先烈的事迹。生动的讲解,不知不觉间将周围的听众带到了那战火硝烟的场景中。这是七里河区西湖街道西津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培养出来的“红色小小讲解员”。

  去年暑期,首期“红色小小讲解员”培训班在西湖街道西津桥社区开班,社区聘请的兰州战役纪念馆专业讲解员从吐字发音、语言表达、形体礼仪、讲解技巧等多个方面对孩子们进行培训。孩子们通过参观革命纪念馆,学讲红色故事,丰富了文化知识,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打好了精神底色。截至目前,已有8名合格的小讲解员顺利结业,并被聘为兰州战役纪念馆义务讲解员。他们通过周末、节假日为参观群众进行义务讲解。

  据了解,西津桥社区将与辖区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联动,在学生放假期间继续开设“红色小小讲解员”培训班,努力打造七里河区“红色小小讲解员”培训基地,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沙金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 小白狐“打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小白狐“打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 粉妆玉砌 张掖冰沟丹霞展现别样美景 粉妆玉砌 张掖冰沟丹霞展现别样美景
  •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内多条高速临时管制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内多条高速临时管制
  • 打好“组合拳” 跑出“加速度” 安宁区重大项目建设跑出“速度与激情” 打好“组合拳” 跑出“加速度” 安宁区重大项目建设跑出“速度与激情”
  • 加你QQ的“领导”不一定真的是领导! 加你QQ的“领导”不一定真的是领导!
  • 无效信息越来越多家长:快给家长群减减负 无效信息越来越多家长:快给家长群减减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 守护群众健康生命
2   “尽微薄之力为村民干实事”——记临夏
3   2020年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
4   “铁人故里”日子甜 ——玉门市扎实开
5   崇信红牛产业开发服务公司专家工作站成
6   2020中国篮球公开赛甘肃·酒泉赛区比赛
7   兜牢民生保障护航脱贫攻坚 ——临夏州
8   西北首个花卉拍卖交易中心投运
9   临夏州临夏县提前谋划明年产业扶贫工作
10   兰州市举行红色文化旅游主题实践宣传活
11   第二届平凉红牛节举办
12   临夏州举办第二期引进人才系列讲座
13   甘肃省暨兰州市“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
14   有你家附近的吗?甘肃公布109家应急助
15   甘肃省供销联社在广州推介“甘味”农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