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临夏县提前谋划明年产业扶贫工作

20-11-23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临夏县提前谋划明年产业扶贫工作

  中国甘肃网11月2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乔栋明)记者从临夏县有关部门了解到,该县从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多业态融合发展、聚集产业发展要素、畅通产品销售渠道等方面提前谋划明年产业扶贫工作。

  该县在高原夏菜现有规模的基础上,逐步扩大节水农业和设施农业规模,实现“四季有菜”,提高土地附加值。充分利用太子山沿线高寒阴湿区乡镇土壤肥沃、气候湿润、昼夜温差大的优势,依托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大力推广发展赤松茸、羊肚菌、树莓、草莓种植;根据干旱半干旱区乡镇降雨量少、土壤疏松的优势,发展百合高产高效新产业。在西南片按照“贩养结合、见好就收”发展思路,打造牛羊产业集群,培育现代化养殖基地,着力促进良种繁育、标准化养殖、精深加工一体化。依托临夏(中荷)国际鲜花港项目,优化和整合花卉产业链,打造与国际接轨、国内一流的鲜切玫瑰生产基地,推动形成区域花卉生产新中心。

  同时,按照现代农业发展路子,发展“粮饲兼用”型玉米、脱毒马铃薯,切实稳住粮食生产红线;充利用“炕头车间”加工布鞋的优势,依托厦门市思明区帮扶力量和现有布鞋加工扶贫车间,推动布鞋产业优质发展;积极申报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构建“一心一带四区”,加大冷链物流、市场对接、品牌打造、队伍建设工作力度,进一步畅通线上线下的销售渠道,健全智慧化、网络化销售体系,促进全县农特产品走出去、创品牌、可持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 小白狐“打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小白狐“打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 粉妆玉砌 张掖冰沟丹霞展现别样美景 粉妆玉砌 张掖冰沟丹霞展现别样美景
  •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内多条高速临时管制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内多条高速临时管制
  • 打好“组合拳” 跑出“加速度” 安宁区重大项目建设跑出“速度与激情” 打好“组合拳” 跑出“加速度” 安宁区重大项目建设跑出“速度与激情”
  • 加你QQ的“领导”不一定真的是领导! 加你QQ的“领导”不一定真的是领导!
  • 无效信息越来越多家长:快给家长群减减负 无效信息越来越多家长:快给家长群减减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举行红色文化旅游主题实践宣传活
2   第二届平凉红牛节举办
3   临夏州举办第二期引进人才系列讲座
4   甘肃省暨兰州市“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
5   有你家附近的吗?甘肃公布109家应急助
6   甘肃省供销联社在广州推介“甘味”农特
7   甘沪成功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8   临夏州牡丹产业蓬勃发展种植面积1.2万
9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 甘肃
10   开启美好新生活 ——玉门市夯实脱贫攻
11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
12   全省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超90%
13   甘肃公航旅金融仓储基地一期工程竣工验
14   “双11”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收官
15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