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 甘肃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正酣

20-11-23 09:3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  甘肃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正酣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

  通讯员 张立术

  “十三五”以来,我省围绕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全力加快高速公路联网畅通、普通国省道提级改造和“四好农村路”建设,公路基础设施网络逐步完善,运输服务水平显著提升,通达深度进一步拓展。

  截至2019年底,全省公路总里程达到15.14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4453公里,一级公路764公里,二级公路1.05万公里,农村公路12.09万公里。

  近年来,我省公路建设项目按照“打造平安品质工程”的总体要求,大力推行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以高速公路项目为引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建管养运一体化”思路,不断提高工程质量安全水平、公路服务水平和投资效益水平。

  着眼于甘肃省情,放眼全国,我省交通部门强化工程科技创新与技术进步,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紧紧围绕“绿色公路、品质工程”建设需求,结合我省复杂的地形、地质、气候条件和目前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养护中存在的技术瓶颈,着力推进地方标准制定修订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工程技术标准,逐步建立起适合我省的技术标准体系,尤其是黄土地区的相关规范,在全国均处于领先地位。

  同时,我省交通运输行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托重大工程,针对重大质量安全技术难题,深入开展公路工程基础研究和技术研发,一大批先进适用技术创新成果得到推广应用。在建设项目大力推行高性能混凝土,提高结构耐久性。通过BIM技术、区块链技术、智能信息化控制等应用,进一步提高工程管理精细化水平,实现建设项目智能化监管。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省全力推进高速公路项目建设,除敦当高速公路和景中高速公路外,G215柳园至敦煌高速公路已于7月1日通车运营,会宁至老君坡高速公路已建成。预计2020年底,G0611张掖至扁都口、G75渭源至武都定西段、G8516平凉至天水、G69甜水堡至永和、G85彭阳至大桥村、S25静宁至庄浪、S34临夏双城至达力加、S11泾源至华亭、S12肃北至沙枣园、G341白银至中川、G569北山至仙米寺、S218高庄至麦积镇共12条高速及一级公路项目将全线或部分路段建成,年内新建成1300公里,新通车运营1000公里以上,为“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有力支撑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统计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我省预计可建成高速和一级公路2100公里,新改建普通国省道、旅游公路及重要经济干线1万公里以上。同时,新改建农村公路7.1万公里,平均每年建成1.4万公里以上,以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发展为核心,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正在有序建设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 小白狐“打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小白狐“打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 粉妆玉砌 张掖冰沟丹霞展现别样美景 粉妆玉砌 张掖冰沟丹霞展现别样美景
  •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内多条高速临时管制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内多条高速临时管制
  • 打好“组合拳” 跑出“加速度” 安宁区重大项目建设跑出“速度与激情” 打好“组合拳” 跑出“加速度” 安宁区重大项目建设跑出“速度与激情”
  • 加你QQ的“领导”不一定真的是领导! 加你QQ的“领导”不一定真的是领导!
  • 无效信息越来越多家长:快给家长群减减负 无效信息越来越多家长:快给家长群减减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开启美好新生活 ——玉门市夯实脱贫攻
2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
3   全省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超90%
4   甘肃公航旅金融仓储基地一期工程竣工验
5   “双11”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收官
6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
7   黄河甘肃段防洪工程累计完成投资33亿元
8   “甘肃信易贷”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9   小白狐“打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10   肃南县民族特色手工艺技能培训招实效显
11   山丹:擦亮劳务输出品牌 栽培致富增收
12   粉妆玉砌 张掖冰沟丹霞展现别样美景
13   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关于对城关区部分地
14   【教育观察】临泽节水型学校覆盖率达94
15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内多条高速临时管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