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第二届(2020)中国草牧业发展论坛在甘肃定西举行

20-11-10 17:21 来源:新华社 编辑:张玉芳

  新华社客户端甘肃频道11月10日电(记者 任延昕)10日,第二届(2020)中国草牧业发展论坛在甘肃省定西市举行。

  本次论坛主题为“加强草畜产业间融合,推进草牧业高质量发展”,旨在进一步探讨草牧业理论体系、产业发展模式和推广技术路径,加强政府部门、科研单位和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

  260余名来自全国各大院校、科研院所、草牧业相关企业的专家齐聚一堂,为草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问诊把脉。

  定西是甘肃农业大市,饲草资源丰富,历来有种草养畜的传统。2016年起,当地提出了建设“中国西部草都”的战略构想,全力推进草食畜牧业一体化发展,并初步形成了种植、加工、销售全产业链的发展格局。

  今年,全市多年生牧草留床面积达350万亩,年产鲜草总量1000万吨。预计今年定西草牧业总产值可达190亿元以上,农民人均草牧业纯收入可达2800元左右。

  定西市副市长陈学俭介绍,当前,定西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确保“十三五”完美收官、认真谋划“十四五”新发展的关键时刻,能够邀请到国内知名草牧业专家及企业家相聚定西,开展草牧产业领域新成果、新技术交流,共谋产业发展大计,对进一步提升定西草牧产业发展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丨瓶装水暴晒会致癌?来看“科学”流言榜怎么说! 微动画丨瓶装水暴晒会致癌?来看“科学”流言榜怎么说!
  • 2021年度甘肃省委《党的建设》杂志通联发行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图) 2021年度甘肃省委《党的建设》杂志通联发行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图)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八)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八)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六)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六)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五)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五)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六)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六)
  • “丰收了·游甘肃”系列活动在兰州圆满落幕 “丰收了·游甘肃”系列活动在兰州圆满落幕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二)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秦安:119齐聚“红门” 共享消防安全大
2   康县王坝镇:发展特色产业 夯实富民根
3   临泽新华镇:民生保障有力度 群众生活有
4   宁县:新型经营主体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
5   临泽平川镇:“五抓”措施激活乡村振兴
6   山丹:产业扶贫夯实脱贫基础
7   高台:“三个不断”稳就业惠民生
8   漳县:五大举措推进乡风文明全域领航
9   宁县:让文明之花越开越艳
10   金塔:复种蔬菜地生“金”
11   陇西:44名群众的养老金终于补缴上了!
12   康县:精准施治让党支部“强筋骨”
13   渭源:深化精神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14   肃南:人口普查进草原
15   庄浪:力推百日攻坚突破冲刺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