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兰州办第二届乡村文化旅游节 百家农家乐PK厨艺

19-08-22 14:42 来源:中新网甘肃 编辑:张玉芳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21日电 (记者 崔琳)近日,兰州市第二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在当地举行,上演了为期三天的百家农家乐厨艺PK大赛。

  时下,乡村旅游作为一种新兴旅游业态,其发展能够起到农民增产增收、农业多元经营、农村美丽繁荣的作用,已经成为乡村振兴中的重要引擎。

  兰州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悠久、多种文化交融、旅游区位优势明显。近年来,当地官方坚持以发展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为导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挖掘自然人文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全市建成省级旅游示范村2个、旅游示范乡镇8个、旅游专业村16个、农家乐1900多家。2018年,兰州市乡村旅游接待游客达到981.59万人次,乡村旅游收入24.12亿元,同比增长17.92%。乡村旅游已成为促进兰州市农民增收、推动精准脱贫、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据介绍,兰州市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期间评选出了“兰州市十大品牌农家乐”“兰州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此次文化旅游节由甘肃农民报社、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市安宁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农家乐协会、安宁区安宁堡街道东门社区、安宁堡农家乐协会承办,中国工商银行兰州分行独家冠名。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建立健全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发展是基础,重在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市民乐的盛世愿景。

  近年来,兰州市坚持以发展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为导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挖掘自然人文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全市建成省级旅游示范村2个、旅游示范乡镇8个、旅游专业村16个、农家乐1900多家。2018年,兰州市乡村旅游接待游客达到981.59万人次,乡村旅游收入24.12亿元,同比增长17.92%。乡村旅游已成为促进兰州市农民增收、推动精准脱贫、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去年,兰州市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榆中玉泉山庄成功举办,评选出了“兰州市十大品牌农家乐”“兰州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作为第二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的主办方之一,《甘肃农民报》表示,其作为《甘肃日报》农村版,将最大限度应用甘肃省融媒体建设的喜人成果和资源优势,联动省内权威媒体,抢占舆论制高点,构建宣传新格局,多视觉、全方位、立体式报道兰州市第二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活动盛况,展示以农家乐为代表的兰州乡村旅游发展取得的新成就。

  中国工商银行兰州分行作为本次活动的独家冠名单位,近年来,不断探索扶贫新模式,联合各方力量,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投资基金、期货保险等先进技术和金融工具,提升精准扶贫工作水平。同时,建立了“一个平台、三大产品体系”的普惠金融综合服务体系。在“三大产品体系”中,“经营快贷”属于低门槛、纯信用的小微专属融资产品,无需抵押担保,工行依据大数据主动授信,线上办理,随借随还。符合条件的经营主体申请贷款,融资最短可压缩到一分钟。

  通过本次活动,中国工商银行兰州分行将继续发挥金融普惠作用,推进小企业周转贷款、惠农担保贷款等业务,大力支持以农家乐餐饮为代表的小微企业发展,更好地践行中国工商银行兰州分行的社会职责。(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60)】上学路上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60)】上学路上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9)】与祖国同行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9)】与祖国同行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8)】张掖市幼儿园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8)】张掖市幼儿园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5)】爱我湿地 爱我家国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5)】爱我湿地 爱我家国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4)】歌唱祖国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4)】歌唱祖国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6)】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6)】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7)】临泽县千人快闪  我和我的祖国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7)】临泽县千人快闪 我和我的祖国
  • 相约牡丹之乡 领略文化之美——临夏市发展文化旅游掠影 相约牡丹之乡 领略文化之美——临夏市发展文化旅游掠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