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追寻建军之路 不忘初心使命】井岗山上悟初心——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一行开展红色教育培训

20-11-10 14: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11月10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11月8日,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学习考察培训班一行走进井冈开展教育培训,井冈山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客座教授唐苏明以《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为题讲述了井冈山的斗争。

  甘肃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常务副会长张建荣,副会长石玉亭、张富奎、李玉政、李荣珍、康民,理事张桂山等学习考察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培训。

  20世纪20年代末,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中国工农红军来到井冈山,开展了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特色革命道路,孕育了井冈山精神,并激励无数英雄儿女前赴后继,推动中国革命走向了胜利。井冈山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

  唐苏明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感人的故事讲述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概况、毛泽东引兵井冈山的过程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划分,仔细、全面地向培训班成员展现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形成的脉络。随后,他以几代党和国家领导人论井冈山精神、井冈山精神主要内涵、井冈山精神实质三个方面的内容,阐述了什么是井冈山精神,以及在新时代如何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学习培训中,培训班全体人员身着红军服,瞻仰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纪念碑,参观了毛泽东旧居,体验了老一辈革命先驱挑粮上山的艰辛,感受了黄洋界哨口以少胜多的光辉战事,表达了对红军战士、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深刻体会到红军的不容易、中国共产党的不容易、中国革命道路的不容易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

  大家纷纷表示,坚定执着追理想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实事求是闯新路是井冈山精神的核心,艰苦奋斗攻难关是井冈山精神的精髓,依靠群众求胜利是井冈山精神的根本。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从信仰中不断汲取力量,把理论研究与实际紧密结合,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紧紧依靠群众、不断开拓创新,持续研究好、宣传好、传承好、弘扬好延安精神,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民族地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与基层健康治理高级研修班开班 民族地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与基层健康治理高级研修班开班
  • 陇原“寻羊记”,是田园也是牧歌 陇原“寻羊记”,是田园也是牧歌
  • 巴丹吉林 沙漠“止语徒步”好去处 巴丹吉林 沙漠“止语徒步”好去处
  • 推进研学实践教育往高层次发展 天庆博物馆被授予“兰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推进研学实践教育往高层次发展 天庆博物馆被授予“兰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 天马行空 自在武威 旅游者心中的“诗与远方” 天马行空 自在武威 旅游者心中的“诗与远方”
  • 畅享祁连冰雪 圆梦多彩丹霞 爱上冬日张掖不需要理由 畅享祁连冰雪 圆梦多彩丹霞 爱上冬日张掖不需要理由
  • 十月甘肃省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预计猪肉价格继续呈现缓慢下行态势 十月甘肃省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预计猪肉价格继续呈现缓慢下行态势
  • “春绿陇原”展演剧目《彩虹之路》昨晚上演 “春绿陇原”展演剧目《彩虹之路》昨晚上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舞剧《彩虹之路》亮相金城 完美演绎“
2   燕麦草 喜丰收
3   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封存42
4   甘肃省正式执行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
5   十月甘肃省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 预计猪
6   获刑十年 武文斌受贿案一审宣判
7   四方联动力保环兰高速公路冬季道路交通
8   民族地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与基层健康治
9   9旬院士捐出260万元助力草业学科发展
10   陇原“寻羊记”,是田园也是牧歌
11   中国旅游商品大赛捧1银1铜 甘肃这两件
12   徒步石鼓山 寻找《水经注》里能“预言
13   巴丹吉林 沙漠“止语徒步”好去处
14   甘肃省安排部署邮政快递业包装治理工作
15   除枪爆 护稳定 保民安 甘肃省公安机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