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弘扬延安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活动走进甘肃财贸职业学院

20-10-30 17: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弘扬延安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活动走进甘肃财贸职业学院

  中国甘肃网10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10月29日,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中共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甘肃财贸职业学院党委主办的“弘扬延安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活动走进位于兰州新区职教园区的甘肃财贸职业学院,为该校师生带去了一堂精彩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李沛文、张建荣、石玉亭、张富奎、李玉政、李荣珍、康民等现场观看宣讲报告会

  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牛泽龙,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安永香,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建荣,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石玉亭、张富奎、李玉政、李荣珍、康民,以及甘肃财贸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和平,党委副书记周雅顺,副院长王庆华,纪委书记王志伟等出席宣讲报告会。

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石玉亭作理论宣讲

  “延安精神是以毛泽东主席为代表的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在延安十三年为中华民族的生存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率领全国人民进行艰苦斗争的奋斗历程和奋斗精神。”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石玉亭作了题为《大力弘扬延安精神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理论宣讲,阐述了什么是延安精神、为什么要弘扬延安精神、怎样弘扬延安精神三个问题。他说,弘扬延安精神,是时代的需要,是党的建设的需要,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需要。新时代弘扬延安精神要在研究、宣传、弘扬上下功夫,努力推进延安精神走进企业、农村、学校、社区、军营、机关、网络,以宣讲、研讨、访谈等多种形式用延安精神教育人、培育人、塑造人。

茹娟讲述《不到延安誓不休》

  宣讲团成员茹娟通过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里陈列的一张历史照片拉开序幕,向大家讲述了曾任南京市教育局局长的朱刚《不到延安誓不休》的故事:南京失陷后,朱刚偕同妻儿,历经千辛万苦,以步代车从长沙、武汉辗转延安参加革命。不幸的是,当他们咬着牙抵达延安时,怀中的婴儿却再也没有睁开那双稚嫩的双眼。茹娟说,今天,当我们再看这张照片时,他似乎告诉我们,延安发生过的无数感人故事,最终凝结成一代热血青年的理想与追求,回响着无数先辈的嘱托与希望。

彭嘉讲述《南泥湾的故事》

  “花篮的花儿香,听我们唱一唱,唱一呀唱;来到了南泥湾,南泥湾好地方,好地呀方;好地方来好风光,好地方来好风光,到处是庄稼遍地是牛羊……”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宣讲团成员彭嘉讲述了《南泥湾的故事》,太平洋战争前后,由于日军和国民党军队的包围封锁,各抗日根据地出现粮食、医药、棉布等奇缺的情况。八路军第359旅开进南泥湾,在没房住和缺衣少粮的情况下,打响了向荒山要粮的斗争。彭嘉说,中央警卫团战士杜林森以每分钟挖地50多镢头的速度,创造了一天开荒6.35亩的记录。在此过程中,涌现出无数劳动英雄参与到生产自救运动中。如今,当脍炙人口的歌曲唱响耳畔,请铭记大生产背后的感人故事。

胡春兰讲述《张思德的故事》

白无瑕讲述《只见公仆不见官》

  《张思德的故事》《只见公仆不见官》《铁人王进喜的先进事迹》《餐桌旁的领袖》……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幅幅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场景,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和共产党人的革命理想和坚定信念,使得广大师生深受鼓舞,宣讲活动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俞树铭讲述《铁人王进喜的先进事迹》

郭薇讲述《餐桌旁的领袖》

  当天的宣讲活动,在我省青年歌唱家曹锡、马睿共同演唱的歌曲《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

曹锡、马睿演唱歌曲《不忘初心》

  “听完宣讲报告会,使我们对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有了新的理解,也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不断从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中汲取力量,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将来报效祖国。”甘肃财贸职业学院19高职学前教育9班学生刘萍说。

宣讲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

  甘肃财贸职业学院干部、教职工、学生共计700余人现场聆听宣讲报告会。

出席领导与宣讲团成员合影留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源源不断为高质量发展吸引和培养高素质年轻干部——甘肃省持续加强和改进选调生工作综述 源源不断为高质量发展吸引和培养高素质年轻干部——甘肃省持续加强和改进选调生工作综述
  • 2021年甘肃省高考网上报名明日开始 11月9日截止 六类人员不能报考 2021年甘肃省高考网上报名明日开始 11月9日截止 六类人员不能报考
  • 顽强奋斗展现新作为 乘势而上谱写新篇章——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顽强奋斗展现新作为 乘势而上谱写新篇章——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弘扬延安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活动走进甘肃财贸职业学院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弘扬延安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活动走进甘肃财贸职业学院
  • 兰州榆中县陇鑫朝阳学校移交政府管理使用 新增学位3360个 兰州榆中县陇鑫朝阳学校移交政府管理使用 新增学位3360个
  • “兰州好人”汤波公益善举助力兰州新区图书馆 “兰州好人”汤波公益善举助力兰州新区图书馆
  • 中国甘肃网获“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 中国甘肃网获“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
  • “双11”快递要涨价? 记者走访发现兰州快递价格暂未变动 “双11”快递要涨价? 记者走访发现兰州快递价格暂未变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源源不断为高质量发展吸引和培养高素质
2   2021年甘肃省高考网上报名明日开始 11
3   顽强奋斗展现新作为 乘势而上谱写新篇
4   甘肃《以案说法》正式开播 引20多万在
5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弘扬延安精神
6   兰州榆中县陇鑫朝阳学校移交政府管理使
7   切实保障民生 合力脱贫攻坚——陇南成
8   陇周刊(2020年第29期)
9   “兰州好人”汤波公益善举助力兰州新区
10   甘肃省军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 3
11   中国甘肃网获“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突出
12   行在田间 心在群众——渭源县锹峪镇永
13   临泽新华镇:“党建+合作社”助推产业
14   临泽平川镇:小地变大地,破解“大难题
15   高台:文明创建结硕果
分享到